恒大对手扶正本土菜鸟执教伊涅斯塔 从无带队经历

王晓瑞09-24 1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22日,恒大亚冠对手神户胜利船主教练芬克离任,外界纷纷猜测:前日本国家队主教练阿吉雷将是球队下一任主帅的热门人选。但就在昨天傍晚的J联赛现场,神户胜利船俱乐部社长立花阳三对外暗示,阿吉雷上任的可能性并不大,“现在,谈判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最快将在26日对阵札幌比赛之前结束协商,并对外予以发表。”结果不到一天,该俱乐部官方宣布称:将由本土教练三浦淳宽接手一线队主帅。

德国籍教练芬克的离开,多少让人有些措手不及。毕竟在过去一年,他率队先后夺得天皇杯和超级杯冠军,又在亚冠前两轮全取6分,而且从2017年到现在,神户队换帅举动非常频繁,几乎一年要有一次人事调整。“我要代表俱乐部向大家道歉。”社长立花阳三谈及此事,显得异常真诚。但他表示,芬克提出辞职同球队之前7轮不胜没有太多关心,理由是“因为家庭因素”。但对于传闻之中的阿吉雷,立花阳三之前也是三缄其口,“在签字之前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所以不能透露任何具体的名字”,他只是再三强调,新任主教练,是一位解决球队近期危机的合适人选,“相信他能很好地带领俱乐部前行。”

实际上在立花阳三讲出这番话时,已经暗示不会寻找外籍教练。毕竟假如聘请一位外籍新帅,入境日本之后还要接受14天的单独隔离。因此在昨天晚上战罢鸟硒砂岩之后,就有消息传出:本土教练三浦淳宽有望临时接手球队主教练。尽管该场比赛是由助理教练马科斯·维贝斯现场指挥,并且率队终结7场不胜以4比3击败对手,但按照神户胜利船俱乐部高层的意见,他们更倾向于从日本足坛内部挖潜。

从执教资格上来讲,三浦淳宽完全符合条件,他目前所持有的教练证是最高级别S级。“我们列出了自从2018年以来一直持有S级教练证的教练人选,同时考虑到正值赛季中期,结合球员特点以及对于球队的熟悉程度,俱乐部认为三浦淳宽是最合适的新教练人选。”根据立花阳三透露,双方是在昨晚联赛结束后,才就接手神户胜利船完成达成意向。

三浦淳宽是在2015年,取得执教J联赛所需的S级教练证。但在过去5年,他从未有过任何带队经历。球员时代,三浦淳宽曾在神户胜利船效力2年,也是一代日本国脚。2012年退役后,他多数时间是在担任足球解说员。2018年,三浦淳宏进入神户胜利船俱乐部担任强化部主任,而这次他所构建的教练组,有两名成员也是出自俱乐部职员体系:球探部主任林健太郎、学院部主任平野孝。“这对于三浦淳宽也是一个新挑战,希望他不受现有打法的限制,确立自己的战术风格。对于教练来说,重要的是能够坚持下去,期待他能做上这个位置很长时间。”立花阳三寄语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