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复出国威淡出? 深足争四关键战小克不会冒险

黄何09-24 1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4日,深圳队补报从天海转会而来的门将张鹭。张鹭为期一年的禁赛将在明天(25日)正式到期。目前深足全力为进入争冠组奋斗,张鹭的回归,对于球队来说也将是一大利好。但是,张鹭在经过长期的禁赛后,还能否发挥出战斗力,这无疑要打上一个问号。

作为前国脚的张鹭,在去年9月份时因为醉驾触犯法律,中国足协也对他开出重磅罚单,包括取消国脚资格12个月,禁赛12个月。张鹭遭到如此严厉的处罚,也在当时引起轩然大波,在各界引起强烈的反响。在因醉驾遭遇到禁赛后,张鹭便淡出了球迷们的视线。今年年初,资金困难无力继续参赛的天津天海队宣告解散,这也令门将张鹭获得了自由身,深足将张鹭引进,补充自身的实力和阵容厚度。

作为前国门,张鹭的实力毋容置疑,但介于目前的状态和球队的现状,他的复出之路充满变数。深圳佳兆业本赛季的表现与门将国威的出色发挥有着直接关系,正是他在比赛当中多次高接抵挡力保球门不失。而随着张鹭解禁在即,外界有一种说法是深圳佳兆业将在门将位置上面临幸福烦恼,不过实际上张鹭很难撼动国威的主力位置。

尽管上赛季深圳佳兆业不幸降级,不过作为球队主力门将的国威却以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认可,而幸运地重返中超之后新赛季国威的状态依旧非常出色。小克鲁伊夫到队接手前,作为深足代理主教练的张效瑞一直看好国威的表现。国威的能力也是不容置疑的。在守门员能力上比较平均,不过出击球的能力存在薄弱环节,有时候会看到国威会给进攻球员二次射门(补射)的机会,而张鹭领导能力国威也是有所欠缺的。但以国威目前的状态来看,小克鲁伊夫应该不会冒险一试。

毫无疑问,张鹭因为醉驾停赛已经有相当长的时间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就单凭国威目前的出色状态任何主教练都不可能在这个时候草率更换门将,即便是张鹭解禁复出,这名曾经天津权健的队长或许也只能从替补打起。国威的表现其实也在深足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大背景下给了队内其他老臣们树立了信心,状态才应该是决定出场机会的首要条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