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博萨重返勇士重任在肩 克雷完全恢复信心要靠他

赵伟仑09-24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勇士的迷你训练营于当地时间周三正式开始,训练营将采取自愿性质,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0月6日结束。

勇士管理层和教练组在对阵容进行评估的同时,也在关注着每一名球员的状态,尤其是克雷·汤普森。自从勇士三月份结束赛季以来,克雷一直处以一个相对私密的状态,他的康复过程和个人生活都没有太多曝光。所以,这次迷你训练营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了解克雷近况的机会。

刚刚重返勇士担任球员指导教练的巴博萨表示:“他很好,他是我的兄弟,你知道吗?他的心情很好。我已经有几年没见过克雷了,本周我去他家做客,我们一起出去闲逛一起聊天。他对于我的回归非常高兴,我也很高兴回到这里,尤其是能和他聊天。但是,他的情况很好,他已经康复了。”

2014-2016年间,巴博萨和克雷一直都是队友,而且第一年便夺得NBA总冠军。那个赛季是巴博萨征战NBA的第12年,克雷则是职业生涯第四年。巴博萨说,这些年克雷真的成长了太多。

“他以前真的是一个很简单、安静、低调的人,与现在完全不同。”巴博萨解释说,“昨天我还在和克雷谈论这件事,谈论他是如何这么成熟的,他说了很多。克雷以前不是这样的,当初他的更衣柜就在我旁边,我经常逗他,他很安静,一直很安静。那时克雷关心的只有他自己和他的狗,现在还一样了。”

事实上,巴博萨和克雷还有一个共同点——虽然不是什么好事——两人都经历过前交叉韧带撕裂的伤势。巴博萨是在2013年效力凯尔特人时受了重伤,当时很多人担心他再也不是曾经的那道“巴西闪电”。

巴博萨非常清楚克雷即将面对的是什么。“我受过和他一样的伤病,我的伤势比他更严重。”巴博萨说道,“关于他这次受伤最主要的事不是膝盖,他非常健康,真正重要的是心态。不要担心突破到禁区,不要害怕去做以前擅长的动作。我会花些时间帮助他恢复100%的信心。”

说起来轻松,但这种心理过程的转变其实是最难的。首先,克雷需要相信自己已经完全康复,身体恢复到曾经的力量水平。其次,他肯定担心存在再次受伤的风险,在完成一些动作的时候势必会有所克制。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克雷需要重新找回对自己的信任,这对于一名投手来说至关重要。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心理上的恢复是一条漫长而艰巨的道路。但是,巴博萨并不担心克雷的恢复情况。“我了解克雷,他一定会恢复得很好。”巴博萨说道,“他需要做的就是投篮,他有能力做到这件事。他的状态很好,他很高兴参加训练营,我也很高兴能与他共事。”

疫情期间,克雷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洛杉矶和奥克兰的私人场馆进行训练,他会做自己传统的投篮训练,每周增加强度。几个月前,克雷已经能做任何你能想象的练习了,跑步、跳跃,扣篮等等,甚至以全速进行了一些3对0和5对0的模拟训练,强度完全模拟正式比赛来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