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转会新闻之王”披露足球转会市场上的那些秘事

喂饼侠09-24 11:51 体坛+原创

意大利人法布里齐奥·罗马诺(Fabrizio Romano)是当今最有名的足球转会记者之一,正逢转会季节,他每天都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很多转会新闻,被媒体引用、球迷转发。近日他接受了一个采访,披露了很多转会市场的秘事。

一、他18岁时就开始曝转会新闻了。当时他给一个意大利小网站写了半年稿,有天一个意大利经纪人从巴塞罗那打来电话,说他在拉马西亚碰见了两个球员,日后必成大器,他需要年轻的罗马诺写篇文章炒一炒这两人。罗马诺照办了,这两人果真成名了,他们是德乌洛费乌和伊卡尔迪。

后来当伊卡尔迪加盟桑普多利亚和国际米兰时,罗马诺都最早拿到料,伊卡尔迪的转会新闻也是罗马诺曝出的第一个重磅。2012年11月,转会窗还没开,这个经纪人就告诉罗马诺,伊卡尔迪已经与国际米兰达成协议,就差两家俱乐部谈妥,“你可以写,转会差不多了。不过不是明年1月加盟,而是明年夏天。”

这个例子也可见,这些转会新闻记者,与经纪人是如何互相利用的。

二、现在罗马诺也不过27岁。罗马诺的口头禅是,转会市场就像丛林,每天都有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他喜欢这种感觉,如同踢欧冠比赛。“当爆出转会大新闻,就像在欧冠决赛中进球。”

三、转会窗期间,罗马诺每天只睡5小时,从早5点到10点。一起床就拿着手机不放,打电话、发信息,与经纪人和官员们沟通。

四、他与“线人”互相尊重。他不会给“线人”制造麻烦,有时宁愿让新闻被别的记者抢掉。而他给“线人”的要求是,“你一定得告诉我真相。”罗马诺说:“如果哪天发了假新闻,被球员否认,今天你还是(转会新闻之)王,第二天早上就完蛋了。你必须诚实。”

五、最令罗马诺意外的转会新闻:C罗从皇马来尤文图斯,巴内加从塞维利亚来国际米兰。

六、转会市场瞬息万变,罗马诺举了两个最后时刻流产的例子:拉比奥从巴黎转会巴萨,协议都达成了,但人没来;大卫·席尔瓦放弃拉齐奥,去了皇家社会。

在这方面,自由身球员“最危险”,“因为他们能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不管是球员自己还是家人。”

七、今年转会窗因新冠延迟至10月关闭。罗马诺说,各国关窗日景象不同。在意大利,豪门生意在关窗前很久就做完了,中游队则在临时抱佛脚。英格兰豪门则会在最后时刻出手。

罗马诺举了申花前锋伊哈洛的例子,“今年1月,他与经纪人同在米兰。吃午餐时,他还告诉我,他在等热刺,然后就与曼联谈妥了。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所以在关窗日,我会紧盯英超转会市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喂饼侠

体坛+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