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休赛期面临续约困境 三大自由球员要价多少?

董倡硕09-24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本赛季季后赛,保罗·乔治的状态非常糟糕,有美国媒体表示,乔治现在和队友的关系也变得非常尴尬。NBA分析员布萨德在做客一档节目中表示,一些快艇球员已经无法容忍乔治的平庸表现,在和掘金的系列赛中,他有2场比赛只得到10分,包括关键的第7场,另外对阵独行侠的比赛,乔治甚至有过单场9分的表现。可即便如此,乔治仍旧喜欢在更衣室里发表演讲,引起队友们的方案。

不过,乔治毕竟曾经在常规赛中打出过MVP级别的表现,或许有人会质疑他超级巨星的成色,但是只要他能够调整到前两个赛季的水准,仍旧配得上这份顶薪合同。不过对于快艇的未来,管理层更加应该担心的,是球队自由球员的签约问题。

下个赛季,快艇队账面上将会有1.14亿美元的保障合同,如果杰迈克尔·格林拒绝执行自己的球员选项,那么这个数字将会略微下降到1.09亿美元。

休赛期,快艇队最为焦点的潜在续约球员就是哈雷尔。实际上,作为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得主,哈雷尔在季后赛中的表现算是自降身价了。由于家庭原因,哈雷尔很晚才来到迪士尼与球队会合,进入状态十分缓慢。对阵掘金队的系列赛中,他在面对约基奇时候的表现并不好。防守端掉线,进攻端也无法提供足够的冲击力。根据The Athletic的报道,多个联盟消息源透露,根据不同的球队以及角色,哈雷尔目前的市场价格年薪可能在800到1200万美元之间。

还记得在去年12月的时候,有消息表示哈雷尔有意寻求一份2000万美元的年薪,前后相比下滑明显。那时候,有联盟消息人士认为,甚至有球队可以为其开出2500万美元年薪的短期合同。现在来看,情况截然不同了。根据著名NBA记者查拉涅的消息,双方目前都对彼此有意,但是如果留在快艇,那么哈雷尔势必要降低自己的薪金预期了。

另一位对于快艇来说不可或缺的球员就是马库斯·莫里斯了。尽管莫里斯容易脑袋发热,做出一些不正当的投篮选择,但是在如今的自由球员市场上,快艇队很难再寻找到其他既能投射三分,又可以完成多位置换防的球员了。季后赛阶段,莫里斯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7.5%,+9.8的正负值位列队内第二位。从各种高阶数据来看,莫里斯才是这支快艇队阵容中表现第三或者第四好的球员。

考虑到非伯德条款,快艇队最高能够给莫里斯开出一份18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显然有些溢价。从目前来看,他更有可能和球队签下一份中产特例,除非快艇队把与莫里斯续约作为休赛期的首要任务,那么莫里斯的合同年薪可能会在1200万到1400万之间。

如果杰迈克尔·格林想要跳出合同,寻求更高的年薪,那么在鲍尔默愿意承担税钱的情况下,还是能够与其完成续约的。但是若要以祖巴茨、哈雷尔、莫里斯以及格林继续作为球队的内线组合,快艇还得三思。

进入复赛阶段,格林实际上是快艇板凳上最稳定的一位球员之一。但是很遗憾,当快艇队选择小个阵容的时候,格林往往都是被弃用的那一位。拥有其早鸟条款的快艇,最高可以为其开出一份起薪在95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

最后来说路威,因为厌倦了在各个城市间流浪,路威在2018年夏天与快艇签下了一份3年2400万美元的高性价比合同,这个合同将会在下个赛季末到期。如果快艇想要将路威交易,现在或许是最好的时候了。可是如果不搭配上更多的筹码,单是路威的年薪很难平衡置换来比他更好的球员。除非球队确定能够在本赛季结束后招募得到德拉季奇,否则路威还将在未来继续留队。

从现在来看,快艇队的三大最主要需求是:1、一位能够掌控进攻的控球后卫。2、能够保护篮筐为哈雷尔提供帮助的大个内线。3、另一位3D侧翼。包括德拉季奇、掘金的格兰特、加索尔、费沃斯、伍德甚至是洛里都有可能成为快艇在今夏追逐的对象。但是希望球迷们也不要抱有太高的期待,以原班人马再度征战一年,也很有可能在这支快艇队的身上发生。毕竟,在核心已经确定,薪金空间基本被锁死,未来五年内选秀权基本送完的情况下,球队已经很难在转会市场上掀起波澜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