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旭日:世青赛进球最难忘 回顾职业生涯还算完美

中超联赛APP09-24 10:28 体坛+原创

近日,中超联赛官方媒体对大连人队老将赵旭日进行了专访,在采访中,赵旭日表示,“2005年世青赛对自己影响很大,那一粒进球非常有意义。”谈及作为老将在阵中的作用,赵旭日表示,“会尽全力去帮助年轻球员适应比赛、提升技术。”

在你的职业生涯印象中,最漂亮或最具有意义的进球是哪个?

漂亮我没法定义,因为我也进过很多球,你要说对我有意义,应该是2005年世青赛吧,对我来说印象比较深刻,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年轻嘛,参加这种世界的大赛,能够取得进球,取得胜利还是比较难忘的。

2005年世青赛对你职业生涯的影响有哪些?

可能那个时候的比赛对我们今后的职业生涯有一个好处,那个时候打这种国际比赛的机会,跟同龄人在世界舞台上一起踢球机会不是特别多,踢完那一届世青赛之后,很多人收获了信心。

当年的很多队友已经退役了,看到这样的新闻你的内心有什么样的感触?

每次看到这种新闻,比方说我们一起参加世青赛,或者在青年队从小一起踢球,一起长大的这些队友退役,心里难免感觉失落,觉得这个时间过得太快了,仿佛一瞬间,从年轻的时候,到了退役的年龄了,我觉着职业球员嘛,每个人都会有这一天,只是有的人早一些,有的人可能晚一些,都会面临这样退役的那一天吧。也没有计划,现在也就是想,能踢一场比赛,就好好享受这场比赛,踢一场少一场吧,应该就是这样。

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感觉有哪些收获和遗憾?

其实回过头看看自己这一路,我觉得更多的是运气比较好,这一路比较顺畅,你要说遗憾也有,但是在我印象里也不是说特别多,我觉得我的职业生涯算是比较完美的,我是这样认为的,该拿的冠军都拿了,也没错过什么。

谈一谈一名老将在球队中的作用?

我觉得还是多帮助这些年轻队员吧,毕竟他们没有像我踢过这么多比赛,有这么多的比赛经验和阅历吧,我觉得把我积累的这些经验,或者能跟他们交流的,我都尽量跟他们交流,让他们尽快的去提高。

谈一谈你和冯潇霆“撞脸”的故事,比赛中生活中会经常遇到队友或者球迷提起吗?

我具体也不太清楚,可能他们认错了,我也说不太清楚这个事,可能他们球迷没见过真人,因为平时队友都不会觉得我俩长得像,可能是某一张照片,球迷觉得很像所以拿这个当个梗吧。经常遇到这样的事情,球迷喊我的名字让他签名,不签人家还不高兴,说你耍大牌还是怎么样,不是这个道理,确实是认错了没办法。

在之前的比赛中,镜头经常能捕捉到替补席上你和郑龙在激烈的讨论,能透露一下你们讨论的内容吗?

我们俩也没聊什么,主要是聊聊场上的事呗,比赛落后的情况下,还是比较着急,希望场上队友能明白。我们在下面看球的时候,他们的站位啊、防守啊、盯人啊,我们会说一下,稍微讨论一下吧,跟队友、教练也会交流,我觉得这个也很正常,你要是不沟通的话,你永远不知道出现什么问题,出现问题大家坐下来一块儿说说,解决这个问题,让球队更好的前进。

职业生涯来到了这个阶段,能谈一谈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嘛?

我这个人比较随性吧,可能没有太多这方面的计划,现在就是做好自己球员的本职工作,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