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争四大战打响 国安上港死磕泰达争首胜

安晓君09-24 09: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24日与25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13轮赛事将进行,AB两小组前四排名争夺已经进入到白热化。山东鲁能泰山将对阵A组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广州恒大淘宝则将对阵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和上海申花死磕;B组中,北京国安将死磕上海上港,天津泰达面对青岛黄海迎来了赛季首胜的机会,此外重庆当代对阵石家庄永昌以及武汉卓尔以及河北华夏幸福的比赛,都是关键的争四大战。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泰山 9月24日15点30分

建业上轮输给恒大后已经遭遇了尴尬的五连败,目前在A组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一位。球队受困于伤病,整体进攻表现不佳,与此同时丢球数也是中超最多。而鲁能上轮击败深圳后结束了4轮不胜的尴尬,佩莱状态上佳,而格德斯也逐渐找回最佳状态。在联赛还有2轮的情况下,鲁能的目标就是拿到小组第二,最后2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

江苏苏宁易购VS广州恒大淘宝 9月24日18点

苏宁近期连续5轮不败,但平局过多,目前他们和山东鲁能同积20分。最后2场比赛,苏宁难度不小,本轮面对恒大,而下轮又对阵深圳佳兆业。而恒大取得5连胜后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剩余的最后2场比赛很有可能会对阵容进行的调换。本赛季首次交手,恒大2比1击败苏宁,这一次一旦恒大不安排全主力阵容出战,苏宁将迎来取胜良机。

广州富力VS上海绿地申花 9月24日20点

富力近期明显在反弹,上轮绝杀大连人后,最近3轮2胜1平后,距离小组第4的申花只有1分的差距。在联赛还剩下2轮的情况下,富力自然有机会进入争冠组。富力本赛季首回合交手就3比2击败申花,当时扎哈维打入2球,如今扎哈维离开,谁能站出来是个疑问。而申花这边已经是连续7轮不胜,在金信煜受伤以及沙拉维离队的情况下,申花进攻的确是问题不小。申花只领先身后的深圳以及富力1分,如果本轮再不胜,很有可能滑落出前4。

大连人VS深圳佳兆业9月24日20点

大连人目前积11分,落后第4的申花4分,落后深圳以及富力3分。大连人本赛季中超只拿到2场胜利,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要想进入争冠组难度确实不小。和大连相比,落后小组第4位1分的佳兆业有较大机会冲击前四,本赛季佳兆业还未战胜过小组前四球队,面对大连人对他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在申花本轮遭遇富力的情况下,深圳一旦赢球有望杀入前四。

青岛黄海青港VS天津泰达 9月25日15点30分

青岛黄海本赛季已经遭遇了6连败,在积分榜上位列倒数第二的位置,上轮更是1比5惨败给国安。青岛黄海本赛季唯一的一场胜利就是在联赛第6轮2比0击败了泰达,所以这场比赛对青岛黄海来说也是一次机会。而泰达随着利马以及艾哈迈多夫的加入,球队整体表现在好转,球队上轮输给输给了华夏幸福,但比赛中获得了不少的机会。本轮面对青岛黄海,一旦泰达提高他们把握战机的能力,那球队很有机会拿到赛季首胜。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9月25日20点

上港现在在B组以4分的优势领跑,在第一阶段还有2轮的情况下,上港本轮只要不败就可以确保拿到小组第一。当然,上港虽然迎来了新外援穆伊,但近期整体表现一般,最近3场比赛均是1球小胜。而国安这边虽然上轮联赛大胜,但球队中场核心奥古斯托受伤对他们非常不利。国安是本赛季进球最多的球队,巴坎布和阿兰的状态非常出色,对于近期防守表现不稳定的上港,国安还是要抓好进攻。

石家庄永昌VS重庆当代 9月25日20点

此前一度位列B组第3的永昌在上轮输给上港后落至第5,第一阶段剩余2轮的情况下,永昌本轮必须要取胜,毕竟他们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将对阵国安。对永昌来说,最大的问题是伤病,穆里奇刚刚复出,而奥斯卡与马修斯又相继受伤。重庆当代以一波4连胜杀入小组前四,目前位列小组第三位,本场自然希望用一场胜利巩固小组第三的位置。

武汉卓尔VS河北华夏幸福 9月25日20点

卓尔遭遇三连败后已落至B组第6位,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外援,巴普蒂斯唐受伤纳霍尔本轮又将停赛。而华夏幸福在上轮凭借马尔康的补时进球战胜泰达,已重新进入小组前四。华夏幸福只领先身后的永昌1分以及卓尔2分,但本轮只要击败卓尔,他们就会基本锁定一个四强席位。毕竟,华夏幸福下轮还将对阵之前6连败的青岛黄海。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