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谈阿里:球员表现99%取决于个人 1%责任才在我

霍尔顿09-24 0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欧联杯资格赛第3轮,热刺即将客战马其顿球队斯肯迪亚。赛前发布会上,穆里尼奥围绕阿里未来等焦点问题进行了回答。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却发生在会后,穆帅为一位不久前刚刚失去父亲的马其顿记者特别返场,进行了一场只有一个提问者的特殊发布会。

关于阿里的未来,穆帅表示:“阿里将会随队前往客场,雷吉隆则不会,他甚至不再在我们给欧足联提交的报名名单之中,因为我们知道他还没准备好在这场比赛中上场。所以我们沿用与上一轮资格赛相同的名单。我一直都在说,阿里会得到机会,他正在找到状态。他会拥有进行自我展示的机会,这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对所有球员也是同理。”

对莱顿东方的联赛杯延期有何影响,穆帅回答道:“这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就算是今天,我们也无法确定自己的训练课是否在为一场比赛进行准备。我们努力(对多线作战)进行平衡,却被告知比赛取消。”

阿里是否会留在热刺,穆帅给出肯定答案,但随后评论却耐人寻味,“是的,我觉得阿里会留下。当下有这样一种趋势,当球员在场上表现得好或者不好,人们都认为主帅该为此负责,因为是教练给球员合适的支援或者没有给出合适的支援。但我始终认为,球员应当为自己的表现承担99%的责任,同其共事的我和其他工作人员承担余下的1%。”

新闻发布会上,一名马其顿记者因未能获得提问机会而沮丧万分,他在不久前刚刚失去了父亲,而他的父亲正是穆里尼奥的忠实拥趸。穆帅获悉消息后,当即返场,回答了这名记者的提问。

“我必须代表我的父亲向你提出几个问题。首先,代他问候你。他已身处天国,在病重时,他嘱咐我,如有机会见到你,一定要跟你合影。因为见你是他的心愿,他还依照你的方式将我养育成人。他说你能执教任何球队,不管输赢还是其他都要学习你的精神。他对你非常尊敬。如果你能允许我和你合影,我会将这张照片装裱起来,并放进他的长眠之地。所以如果你和你的球队取得了不错的比赛结果,能否答应我的这个请求?”

穆帅认真听完,当即承诺,无论热刺是否晋级,都将满足这名记者的愿望,“这张照片无关比赛结果,我答应你,我们合影。如果你能在赛前或者酒店里见到我们,这件事会变得容易得多。合影是我的荣幸,他对我抱有如此强烈的情感令我肃然起敬,我受之有愧(I don't deserve that),但是非常感谢你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