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师赛丁俊晖零封袁思俊 新赛季首秀告捷

刘七七09-24 07: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3日,2020-21赛季斯诺克第二项排名赛欧洲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中国“一哥”丁俊晖迎来新赛季首秀,迎战另一位中国选手、00后小将袁思俊。丁俊晖以5比0的比分轻松取胜,顺利晋级第二轮。

首局开球后球型不理想,双方球员都谨慎选择防守。袁思俊率先展开进攻,但几次尝试都没能打进。经过几番试探,丁俊晖先行打破僵局,上手后打进54分,但在中袋粉球上出现失误。袁思俊之后两次上手,将比分追成53比58,但最后一颗关键的黑球却没能打进。首局比拼最终演变成两人争黑。丁俊晖利用高质量防守迫使袁思俊漏出机会,成功打进后拿下了新赛季第一局。

第二局的球型相对集中,丁俊晖顺利上手后围绕黑球展开进攻,拿到30分。防守大战中袁思俊觅得机会,逐步将分数迫近,有望完成超分。但本场比赛中,小将的手感和心理状态都未达到最佳状态,走位不佳导致他数次浪费超分良机,最终让丁俊晖以68比66再下一城,将比分改写为2比0。

接连以非常遗憾的方式丢掉两局让袁思俊士气受损,丁俊晖在第三局乘胜追击,打出单杆90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四局,丁俊晖又是中袋率先上手,再轰单杆92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在局休之前拿到赛点。

第五局开球不久丁俊晖看到长台机会便果断上手,但准度不佳没能成功打进。之后袁思俊打进中袋,可惜没能一鼓作气扳回一城,只拿到12分就因失误中断。重新上手的丁俊晖打进14分后也出现了失误。然而袁思俊还是没能把握机会,再得8分后又将机会送回。丁俊晖顺势打到61比20,袁思俊试图通过防守来制造自由球机会,但丁俊晖毫不手软打进顶袋,成功兑现了第一个赛点,以5比0的比分赢得德比战,迎来了新赛季的开门红。

下一轮丁俊晖的对手将是伊朗“一哥”瓦菲,后者同样以5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晋级。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