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换凯帕的人选终于来了!切尔西官宣塞内加尔门将

雷汉默09-24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从韦尔纳到奇尔韦尔再到哈弗茨,今年的切尔西可谓是从前到后都在翻新。然而在花掉2亿英镑引进5员大将之后,蓝军却仍有一个大坑没填上,那就是门将。而在本周,兰帕德终于迎来了他期盼已久的关键引援:塞内加尔人爱德华·门迪已从法甲雷恩队转投而来。根据此前的报道,这位现年28岁的门将转会费约为2200万英镑,与切尔西的新约则长达5年。

相比2018年的夏天,蓝军以8000万欧元的天价拿下西班牙门将凯帕,今年的这笔门将操作论份量和轰动程度都要小很多。同时新援门迪的年龄也比凯帕(25)更大,这就有点让人疑惑切尔西是不是真的在寻找他们的“真龙天子”。不过就蓝军当下的情况而言,换门将早已是刻不容缓不能再拖的事情,因为“队史第一身价”完全有负众望,兰帕德甚至宁愿用39岁的老将卡瓦列罗也要让凯帕坐冷板凳。

早在上赛季,凯帕就表现出了成长停滞、状态严重下滑的迹象,也曾经多次被兰帕德弃用。而在蓝军大把烧钱买进韦尔纳、哈弗茨等人之前,也曾经传出过他们有意马竞门神奥布拉克的消息。不过由于凯帕无人接盘,前场补强又需要大量资金,在门将的问题上切尔西最终还是转向了更实惠的选择。在8月底,蓝军便联络上了门迪,并在随后向雷恩俱乐部开出了1820万英镑转会费附带追缴款项的条件。这一出价最初遭到了法国方面的拒绝,但随后双方在2200万镑的位置达成了一致。

伴随着凯帕在英超第二轮的再酿大错,主帅兰帕德已在联赛杯上将其贬为替补。门迪到来之后,这位初登英超舞台的塞内加尔人也必将坐上切尔西主力门将的位置。当然新援能马上享受如此待遇,不仅仅是因为蓝军原有人手太差,也因为门迪自身有真材实料——他可是被前英超门神、现切尔西技术顾问切赫看中的人选。2004年,捷克人正是从法甲雷恩转会切尔西,开启了长达11个赛季的斯坦福桥之旅,为切尔西赢得了4届英超冠军和1座欧冠奖杯。如今门迪同样是从雷恩到蓝军,切赫当然希望后辈能和自己一样在英超创出新的天地。

鉴于切尔西目前的总体防守能力和当年根本不能比,塞内加尔人所面对的考验肯定也要大不少。不过门迪并非实力平平。在法国,他曾经为兰斯俱乐部镇守龙门3个赛季,2019年夏天才转会雷恩,但很快就帮助后者拿到了法甲季军的好成绩。而从数据角度来看,这位蓝军新援在上赛季法甲每90分钟只丢0.8球,扑救却多达2.44次,且没有一次失误导致本方丢球,这些都比凯帕强上太多太多。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