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确认苏亚雷斯转会马竞 驱逐老将闹剧终于落幕

雷汉默09-24 06: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几经反复,苏亚雷斯最终还是在2020年的夏窗离开了效力6年的巴萨。当地时间周三晚间,巴萨官方确认苏亚雷斯转会马竞。根据公告,这笔转会没有基础转会费,但有600万欧元的浮动条款。巴萨向苏亚雷斯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在周四当天为苏亚雷斯举办仪式进行送别。

众所周知,今年在疫情的打击下,巴萨的财政状况和场上成绩都极为不理想。为减轻经济负担并同时为新人腾出位置,该队早就借新帅科曼之口传达了要清洗苏亚雷斯的消息。随后曾有过乌拉圭前锋即将加盟尤文图斯的传闻,但由于前者尚无欧盟护照,后来的意大利语考试又爆出了“作弊丑闻”,在斑马军团非欧名额不够的情况下,苏亚雷斯转投意甲的路早已被堵死。

在重新考虑和与俱乐部的又一轮讨价还价之后,乌拉圭人最终找上了马竞,希望追随西蒙尼以拯救自己的职业生涯。而在此之后,原本同意和平分手的巴萨高层则一度反悔,不愿意按照约定给苏亚雷斯自由身并任其免费加盟马竞这样的同国对头。不过在梅西的参与下,三方谈判还是很快就得出了解决办法:巴萨最终同意放人,而马竞也会在特定情况下给出一定补偿。

在得到苏亚雷斯之前,马竞已经将上赛季的队内头号射手莫拉塔送去了尤文图斯。如今前巴萨前锋正式到达,西蒙尼也就用不着再着急联系赋闲在家的卡瓦尼。虽然已经33岁,虽然也不受巴萨新帅待见,但苏亚雷斯依旧是马竞主帅十分欣赏的球员。在过去不久的2019-20赛季,苏亚雷斯也仍有16球8助的联赛表现,尽管比起前几年有落差,但相对马竞原有的攻击手可是数据漂亮很多。

在上赛季,马竞依然拿到了联赛季军的成绩,但相比榜首两强皇马、巴萨,他们不仅积分差距有两位数,攻击力更是显得比较可怜,38轮仅破门51次,是西甲前7球队中进球最少的。引进苏亚雷斯之后,乌拉圭人丰富的经验或许能够给该队前场带来一些新的变化,年轻且尚待开发的费利克斯大概也能够学到一些新东西。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