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将对参赛者进行多次病毒检测 或无需14天隔离

肥柴09-23 23: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日本媒体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于当地时间9月23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探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策的协调会议第二次会议。会上确认需要境外选手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但不必完全执行14天的隔离期。

奥运会通常情况下仅选手就有来自超过200个国家和地区的1.1万人参加,但日本政府目前把159个国家和地区列为拒绝入境的对象。东京奥运会期间,届时包括这些国家和地区在内的选手出境前和入境日本时需提交新冠病毒检测证明,如果采取行动管理和运用智能手机APP等防疫措施,则允许运动员参加训练和比赛,无需进行14天的隔离。

特例允许选手等入境的措施将从在日本召开的国际赛事开始试行,然后适用于明年夏季的奥运和事先集训。对于国际奥委会相关人士和从海外归来的日本选手将另行采取措施。除了出入境之外,赛前集训地、Host Town、奥运村抵达时和逗留期间、比赛前等阶段也将进行多次病毒检测。此外,东京奥组委还将要求选手提交活动计划书和承诺书,各国及地区国内奥委会(NOC)将确定责任人,加上违反时的规则,从而提高实效性。

东京奥组委CEO武藤敏郎表示,检测次数的等对抗新冠疫情的措施细节还在商讨之中,国际奥委会、各单项委员会会在年底时尽快就细节作出说明。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