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感染人数继续增加 ​希拉尔表态不会退出亚冠

马德兴09-23 2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多哈当地时间今天晚上(北京时间24日凌晨),2020亚冠联赛西亚大区小组赛将展开第六轮暨最后一轮角逐,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在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将出战阿联酋阿赫利·沙巴布队。不过,目前正受新冠肺炎病毒困扰的希拉尔队情况似乎越来越不乐观,因为确诊传染病毒的人数仍在进一步增加。截止当地时间23日,希拉尔队又有3名球员被确诊,传染的球员人数已经多达18人。不过,希拉尔队今天(23日)发表声明,称他们不会因为受到病毒的影响而退出亚冠联赛,除非亚足联下令禁止他们参赛。

代表团主席法赫德·马法拉伊

据来自沙特方面的消息称,希拉尔队在有15名球员被查出呈阳性的情况下,14名球员顽强作战,在9月20日以0比0言和伊朗沙赫尔·科德罗队,拿到了小组出线所需的1分,同时也锁定了小组第一,顺利进入16强。赛后,希拉尔队与疫情进行抗争的行动受到了广泛赞誉,国际足联官网也发文向希拉尔队表示敬意。不过,最近两三天来,希拉尔队一方面在从国内征调球员补充阵容的同时,被查出呈阳性的球员也在积极康复之中,但另一方面,原有健康的14人中又有被查出新的确诊者。据称,在昨天(22日),希拉尔队中又有三名球员穆罕默德·贾福利、穆罕默德·卡努和穆罕默德·坎达里被确认呈阳性,而且还有一名教练组成员和一名营养师也被查出呈阳性。这样,加上之前的18名球员以及6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累计24人的基础上,呈阳性的人数已经达到了29人!

按照亚足联相关规定,如果球队中球员人数不足13人,将以弃赛论处。但所幸的是,在原有15名被查出呈阳性的球员中,有包括队长法拉伊在内的3名球员在隔离并接受治疗之后,经过亚足联医务工作小组反复检测,已经完全康复,而且已经开始随队参加训练。另外,还有5名球员已经接近可以复出,正在等待第二次检测结果。再加上补充征调的两名门将,可以参加比赛的球员人数超过13人。

三个复查呈阴性的球员恢复参加训练。

在这个过程中,沙特足协、希拉尔队也与亚足联反复进行了协商,即在隔离人员中,如果进行复查,连续两次都呈阴性的话,球员就可以恢复随队参加训练。这也就使得球队可以正常应对比赛。当然,球队的实力肯定将受到影响,就像在之前对阵伊朗沙赫尔队的比赛中,首发11人中只有4名球员是主力球员,其他球员都是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亚冠联赛。

另一方面,在目前希拉尔队成为“重灾区”的同时,代表团主席法赫德·马法拉伊由于违反亚足联和卡塔尔政府为这次赛事共同拟定的防疫规定,所有人员除了训练场、比赛场以及酒店之外,不得外出前往任何地方。但是,马法拉伊依然被查到酒店的监控设备中自行离开酒店,而且还带着沙特记者进入酒店,这是完全被禁止的。在这种情况下,今天(23日),亚足联做出决定,要求马法拉伊立即离开卡塔尔。无奈之后,马法拉伊已经离开希拉尔队的下榻酒店,但是否会最终离开卡塔尔,目前尚未有更进一步消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