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明:丁丁进三甲有争议?穆勒基米希们是否有点冤?

骆明09-23 1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评论员 骆明

欧洲足球先生前十揭晓后,不乏争议,例如为何德布劳内能进前三?毕竟今年曼城只拿到一个联赛杯。

不妨把这个话题换一个提法,在拜仁之外,有谁比德布劳内更出色?看英超,虽然利物浦拿到了英超冠军,但利物浦并没有特别突出的明星,“代表”利物浦拿走英格兰记者协会最佳的是亨德森,德布劳内则拿到了英超官方最佳。而在欧战中,曼城比利物浦走远一步,而且淘汰的是皇马。

事实上,在前十名里,只有三名球员不是来自德甲和法甲。而梅西和C罗分别是西甲和意甲的“光杆司令”,德布劳内只有联赛杯,梅西则是无冠,C罗也只有一个意甲冠军,国内输了两个决赛,欧冠中也比德布劳内和梅西少走一步。内马尔在欧冠可能比德布劳内更耀眼,但毕竟上赛季法甲都腰斩了……

所以,争议的根源还是,拜仁球员的排名有点低。例如穆勒是不是应该比梅西和内马尔更高,甚至挤走德布劳内的前三位置?基米希只排第9,是不是有点低呢?

问题就在于,欧洲足球先生的教练和记者评委,每张票上只能写三个人(总不至于要求他们全写上拜仁球员的名字吧),这对于明星众多的团队来说显然是不利的,近几届世界杯冠军西班牙、德国、法国,都吃过这样的亏,没拿到金球奖或世界足球先生。因此,拜仁有五人进前十,其实已经不错了。

当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2011年创立欧洲足球先生时,记者评委们就是每票选三人,而《法国足球》的金球奖评选,每票可选五人(与世界足球先生合并的6年例外)。我当时曾委托同事王磊给欧洲足球先生的评委会提意见,应该改成每票五人,因为梅罗吸票能力太强,如果只有三人,选票往往是梅西+C罗外加一人,实在太不丰富。结果评委会从善如流,改成了每票五人。但欧足联最近一次改革后,又改回每票三人,于是拜仁球员这次难免吃点小亏。

好在,这不至于影响最后的结果。德布劳内不过是陪跑罢了。

附:2019-20赛季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候选

候选人:德布劳内(曼城)、莱万(拜仁)、诺伊尔(拜仁)

余下投票情况:

4.梅西(巴塞罗那) 53分

=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 53分

6.穆勒(拜仁慕尼黑) 41分

7.姆巴佩(巴黎圣日耳曼) 39分

8.蒂亚戈(拜仁慕尼黑) 27分

9.基米希(拜仁慕尼黑) 26分

10.C罗(尤文图斯) 25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骆明

体坛+总编辑,金球奖中国唯一评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