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和9月22日 罗纳尔多为什么过两个生日?

小中09-23 15:5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976年出生,罗纳尔多已经44岁了。可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过了两个44岁生日。9月18日有人祝他生日快乐,9月22日他吃了生日蛋糕。这究竟是为什么?

罗纳尔多选择在“正式”“官方”生日庆生、吃蛋糕。

实际上,罗纳尔多1976年9月18日出生于巴西里约热内卢州伊塔瓜伊(Itaguaí)。伊塔瓜伊是里约热内卢大都市圈的一个小城,距离首府73公里。罗纳尔多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是三个孩子中的老小。他出生后不久,一家人搬到里约市北部郊区的本托·里贝罗区(Bento Ribeiro),住在塞萨尔·奥比诺将军街(Rua General César Obino)114号。正是在本托·里贝罗区,罗纳尔多开始了足球起步。

和在中国不一样,在巴西,孩子出生之后,不是到公安局派出所上户口,而是到公证处办出生登记,而这是要缴费的。罗纳尔多9月18日出生,但手头拮据,父亲内利奥4天后才凑够钱,去公证处给罗纳尔多办出生证明。孩子当天出生不去办出生登记,而是晚了4天,这样的做法是要交罚款的。为了避免交罚款,内利奥将错就错,说儿子是9月22日才出生。因此,虽然是9月18日出生,但罗纳尔多的出生登记、身份证和护照上的出生日期都是9月22日。

罗纳尔多和女友塞莉娜·洛克

9月18日,就有很多人祝贺罗纳尔多生日快乐。女友塞莉娜·洛克则选择9月22日这天祝罗纳尔多44岁生日快乐。目前,罗纳尔多和女友以及前妻所生的两个女儿玛丽亚·索菲娅和玛丽亚·爱丽丝在西班牙伊比萨岛度假。18日,一家人乘船到海上玩,但对罗纳尔多的44岁生日并没有高调庆祝。9月18日和9月22日,一个是真正的生日,一个是官方的“正式”生日,罗纳尔多和家人似乎更在意后一个生日。

一家人出海去玩儿。

无独有偶。在巴西足坛,有两个生日的巨星并不只罗纳尔多一人。

球王贝利实际上出生于1940年10月21日,跟罗纳尔多的情况一样,他父亲等到10月23日才到公证处为他办理出生登记。因此,贝利的“官方”生日变成了10月23日,他自己也选择在10月23日这天庆生。

与贝利同时代的巨星加林查,出生日期有两个版本。有人说他出生于1933年10月28日,也有人说他出生于1933年10月18日。

在加林查的证件上,出生日期是10月28日。但有巴西足球史专家说,他实际上10月18日出生,到公证处给儿子办理出生登记时,加林查的父亲把日期说错了,把18日说成了28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记者、巴葡足球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