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主席对举办东奥表达信心 乐观看待疫苗研发

蜗壳09-23 13: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9月23日,共同社消息,围绕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延期的东京奥运,国际奥委会(IOC)主席巴赫22日在公开的书信中表达了举办的意愿:“体育是与疫情大流行斗争方面不可或缺的要素,这一点得到广泛认识。已经获悉即便在限制下也能安全组织奥运会。此事应该会给包括奥运在内的今后大赛筹备带来信心。”

鉴于美国网球公开赛和欧洲足球赛的防疫措施,巴赫上述表态意在消除对奥运取消的担忧之声,从而加速筹备工作。

在这封以“奥运精神和新冠”为题的书信中,巴赫指出体育活动的恢复“不仅是选手和体育团体,也被公众带着好意接受”。他提到预计疫苗最快年内可以利用,并表示期待称“有充分理由在谨慎的同时持乐观看法”。

巴赫透露,简便的检测法和疫苗的开发“预计将大大促进体育大赛的安全举办。国际奥委会计划的多种方案中追加了旨在充分活用检测和疫苗可能性的方案”。另一方面,他也没有忘记强调“即便没有疫苗也能安全举办的情况已被出示。必须认识到疫苗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突破口。”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