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自己掌握!中超争四战8队直接死磕胜者争冠组?

长乐09-23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12轮结束后,两小组的争四战进入白热化,下一轮8队将直接死磕。大连赛区,握有1个积分优势的申花接下来将与广州富力交手,一线生机深圳佳兆业要和大连人比赛;苏州赛区,排名三四的重庆当代和河北华夏幸福,要对战身后的石家庄和武汉,取胜的队伍即可占得先机。在决定球队前途的关键时刻,8支仍有望杀入前四的球队,命运多数仍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

A组大连赛区:申花手握1分优势 深圳富力盼奇迹

大连赛区的前三座次基本排定,分别是广州恒大、山东鲁能和江苏苏宁。前四只剩一个名额,将在上海申花(15分)、深圳佳兆业(14分)、广州富力(14分)和大连人(11分)四队之间产生 

这其中的大连人只剩理论希望,他们除了要在第13轮赢下深圳佳兆业外,还要末战击败恒大。想晋级争冠组,还要满足另外三队后2轮全部不胜的条件,这种概率当然极小。

占据主动的是排在第四的上海申花,他们接下来只要击败广州富力就基本迈进下一阶段,球队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垫底的建业。2胜拿到6分似乎并不困难。

本轮遗憾1比2不敌鲁能后,深圳佳兆业的变数较多较艰难。除了接下来要击败大连人外,他们要盼望富力不输申花,且末轮再赢下苏宁才能晋级。最好的设想是,富力战平申花,深圳2连胜排名第四。

之前曾垫底的富力近4轮抢下8分,他们进入争冠组的条件最为复杂,即使赢下申花和鲁能外,还要寄望深圳不能全胜;如果拿下申花后战平鲁能,那直接竞争对手深圳后2轮拿分不能超过4分,即需要1胜1负或2连平,或连败。他们来到争冠组的概率也着实不大。

B组苏州赛区:4队死磕 谁胜谁进争冠组

此前一度位居倒数第二的重庆当代,本轮1比0力克争四的直接对手武汉卓尔后,拿到4连胜,积分达到18分,因为相互战绩占优,他们力压河北华夏幸福,排在第三位。

最后时刻绝杀天津泰达后,河北华夏幸福也凭借这场胜利挤入前四。他们和重庆一样,目前都有极大希望进入争冠组。

周五的第13轮比赛,将直接影响B组的争四形势,17分的石家庄永昌将对战重庆当代,16分的武汉卓尔与河北华夏幸福交手,谁能够取胜,谁就会重新拿到主动权。对石家庄和武汉更为艰难的是,他们只有取胜一条路,拿到平局后基本丧失主动权。相对应的,重庆和河北保持不输即可,只是最终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区别。

从最后一轮来看,重庆对阵几乎锁定第一的上港,河北对战提前进入保级组的青海,石家庄的对手是提前进入争冠组的国安,而武汉卓尔与垫底的泰达交锋,没有意外他们都会顺利拿到3分。所以正常情况下,下轮结束后,B组的前四排名,很可能就是最终排名。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