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牙考试作弊案疑点多多 律师:说谁清白都还太早

王勤伯09-23 0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昨天我们第一时间对苏亚雷斯意大利语证书考试作假的报道中曾提到,只有调查深入之后才能确认哪些人对此事负有何种责任,9月22日晚些时候,和尤文图斯关系密切的布里亚蒙特律师接受了安莎社采访,他的观点证实了我们前文的判断。

布里亚蒙特律师是都灵著名的弗兰佐·格兰德·斯蒂文斯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弗兰佐·格兰德·斯蒂文斯是谁?这位1928年出生在那不勒斯的著名律师是阿涅利家族的终生顾问,他曾经辅佐贾尼·阿涅利,现在仍然是阿涅利家族财团掌门人约翰·埃尔坎的重要顾问。

弗兰佐·格兰德·斯蒂文斯律师事务所是为意大利大企业、名人提供法律服务的顶级律所,布里亚蒙特律师自己同时也是体育法律专家,他对安莎社说,“从警方提供的信息看,考试作假已有初步证据,之后根据警方搜查的结果,可以明白是否还有别的人或法人涉嫌违法。”

意大利警方宣称,语言考试是尤文图斯组织的,但目前尤文俱乐部不在调查之列。媒体报道则集中于佩鲁贾大学的几位语言老师,因为警方掌握了他们之间的通话录音。

布里亚蒙特律师说:“我认为现在就说案件和谁无关有点太早了。例如球员本人以及他周围的人,需要看看调查结果再说。当调查仍然在进行中,我必须非常谨慎,不会轻易断定谁与此彻底没有干系。谁也没有能力在调查初期就预见未来的事态。同时也无法断定(老师之外的)其他人的行为是否违反刑法、民法或体育法。”

在21世纪初,意大利足坛曾爆出著名的雷科巴假护照案,当时的体育司法机构没有对球员本人和俱乐部立案,雷科巴是被民事检察院立案,最后认罪弄虚作假被判入狱6个月(在意大利,类似的刑期可以不入狱服刑),对此布里亚蒙特律师有自己的看法。

“(是否应该启动体育司法调查)需要询问这样的问题:你为什么要参加意大利语考试?这需要从球员的答案去了解,是否和第三方有关,不管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还是AC米兰……或许有俱乐部希望签下欧盟球员身份的苏亚雷斯。此类案件的调查分析必须小心谨慎。从录音出发,调查是否有其他人卷入其中,或许人数会很多,现在这样深入的调查结果还有待完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