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再遭疫情重击:球迷入场计划推迟,损失7亿英镑

刘川09-23 07: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由于英国政府在周一就已经向外界释放出第二轮疫情的警戒信号,再加上英乙俱乐部莱顿东方出现大型群居感染,导致周二主场对阵热刺的比赛早早面临取消的境地。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原定10月初准许球迷在大型体育赛事中进场的计划将不再执行,外界并未感到太过惊诧。

根据英国政府在周一公布的预测数据,如果不采取有利的遏制措施,英国将在10月中旬迎来单日新增5万人的空前疫情大爆发,而届时的单日死亡人数也将达到200人。这距离现在仅有短短3个多星期的时间,可以说在2020春季防疫不利的情况下,这个秋天堪称不列颠的“危急存亡之秋”。

约翰逊在周二当天的电视讲话中公布了数项限制性措施。除了取消10月初体育赛事准许球迷入场的计划之外,他还宣布餐饮场所和酒吧在晚上10点以后实行宵禁,包括酒店和商店等更多场合将必须佩戴口罩,限制参加婚礼的人数不得超过15人,不过学校仍将继续开放。而与此同时,他也证实将英国全国的新冠警报等级调升到了4级,距离最高级的全国大流行仅有一级之差。

这对所有的英国体育俱乐部将是一次沉重的打击,他们之前在7月底和8月底分别进行过两轮小规模的测试赛,尝试小规模的放球迷进场。而现在政府在周二规定的这一系列措施将最长时限定为6个月,也就是说英超联赛可能要等到明年3月底才能再度放球迷入场。英国媒体也估算了各个联赛因此的损失程度,英超的损失高达7亿英镑,外界对这些俱乐部接下来的处境并不持乐观态度,新一轮的降薪和裁员大潮可能在周二公布措施之后会立刻到来。

而与此同时,各家俱乐部肯定也将相应的重新评估自己的财务状况,这很可能会直接对今夏转会市场带来波动。一些财政上无以为继的俱乐部只能出售球员套取现金换取生存,此外别无选择。

BBC记者在周二当晚的报道中透露,英超不少俱乐部虽然原本认为能在开放球场之后,将防疫的风险控制到最低程度,但是他们现在也不准备和政府对现状进行争辩。他们可能马上要应对季票球迷退票的现实,因此英超球队现阶段的当务之急是能和版权方达成协议,从10月开始继续全程转播所有赛事。而与此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像低级别联赛那样,在各自的官网开通自己比赛的网络直播,向所有的球队季票所有者免费开放,这样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大量球迷要求退票的风险,维持现在为数不多的现金流收入。

不管如何,这将是英超创办以来最为酷烈的一个寒冬。不管是老牌豪门还是中小俱乐部,都不得不提前做好最坏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