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败犹荣!残阵永昌没输上港输运气 争四赛程不利

高雯09-22 22: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石家庄永昌未能死磕下小组领头羊上海上港,但这场比赛升班马的表现可谓是虽败犹荣,球队创造出了多次得分机会未能把握住,而因为禁区内的一次意外手球被判点球,最终遗憾落败。

作为本赛季升班马,永昌以苏州赛区积分榜第3的排名进入第12轮,表现极为出色。为了能够进入争冠组,永昌首轮足协杯进行了大幅度轮换,让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永昌战略性放弃足协杯的做法完全可以理解,毕竟球队阵容薄弱无法应对多线作战,而且现在争四竞争惨烈,永昌最后三轮对手上港、重庆和国安实力都很强劲。
尽管上港贵为小组领头羊,但本赛季首次交锋,永昌就给上港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最终1比1战成平局。本次双方再度相遇,永昌依然展现出了流畅的传接球配合,以及犀利的反击,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上港也创造出了不少机会,遗憾的是穆里奇、苏祖等人的攻门都和进球差之毫厘。
这场比赛,永昌上下半场还各伤了一名外援,奥斯卡、马修斯都是提前离场,老将穆里奇下半场也是刚刚伤愈复出。这样一套残阵,能够和上港鏖战一个多小时,最终只是因为禁区内运气不佳被动手球犯规,才让上港依靠点球制胜。
而且即使在比分落后、人员不整的情况下,永昌球员依然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并且仍有破门机会。因此虽然输了比赛,但永昌球迷依然给全体将士加油助威。
输球后的永昌目前以17分排名第五,落后身前的重庆和华夏幸福一分,也只领先身后的卓尔一分。赛程方面,永昌极为不利,之后要和争四对手重庆直接交锋,最后一轮还要踢实力强大的国安。就像穆里奇所说,永昌这场运气不佳,接下来两战要全力以赴,争取全胜进入争冠组。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