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艰难绝杀保住前四希望 大概率提前保级

长乐09-22 21: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最后时刻马尔康的头球绝杀,河北华夏幸福1比0战胜天津泰达。在赛季前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华夏目前有极大希望获得前四名,从而进入争冠组,提前完成保级目标。对于谢峰和球员来讲,目前命运正掌握在自己手中。

尽管对手天津泰达在B组几乎提前锁定倒数第一,且长达11轮不胜。但在对手力争首胜的心态下,华夏幸福并不占据绝对优势。全场比赛中,泰达的射门甚至比他们还要多1次,而除了艾哈迈多夫的门柱外,津门虎也有几次绝佳机会。
从细节来看,华夏幸福的高举高打和边路突破,都遭遇了对手的顽强抵抗。除了在前场的外援利马和阿奇姆彭外,泰达经常有8名球员囤积在中后场。
在90分钟的比赛中,尽管高拉特和马尔康都被泰达防线死死盯住,替补上场的保利尼奥又状态低迷,但华夏还是抓住了对手一次防守的漏洞。
补时第2分钟,高大的马尔康摆脱此前一直如影随形的宋岳,以一记强力头球完成破门。滑跪庆祝的巴西人点燃了全队的激情,场边一向沉稳的主帅谢峰张开双臂怒吼,给了进球的马尔康一个大大的拥抱,所有球员也都抱在一起。
这个进球对华夏幸福来讲,确实价值千金,拿到3分后,他们12轮后拿到18分,排名暂时升至第三位。即使身后的石家庄永昌和武汉卓尔能够取胜,暂时超越华夏幸福,至少双方的差距没有拉开。
上赛季惊险保级后,华夏幸福的两大主力外援离去,拉维奇宣布退役,马斯切拉诺转会,被称为国内第一左后卫的姜至鹏又加盟了深圳佳兆业,加上疫情因素的影响,卡埃比无法归队,华夏一度被外界看做降级大热门。
从恒大进补了刚刚伤愈的高拉特后,华夏幸福开局2平2负战绩糟糕,直到第5轮战胜泰达,才逐渐找回状态。巧合的是,此次赢下泰达前,他们也已经3轮不胜,这次又是从老对手身上博得反弹。
从未来赛程来看,华夏幸福的对手是武汉卓尔和青岛黄海,能否进入前四,命运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同时对他们有利的是,即使重庆当代本轮赢球,下轮他们将与石家庄永昌对阵,无论胜平负,只要华夏幸福能拿下武汉,就能占据优势。

一旦进入争冠组,对于华夏幸福的最大意义,可能并非是竞争冠军,而是球队能够提前保级。尤其是经历了上赛季惊险的保级路之后,这个特殊赛季无论是对于主帅谢峰还是球员,没有比提前上岸更令他们高兴和感到幸福的了。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