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奇闻!名将红牌赛前被取消 卡塔尔球队受益

马德兴09-22 20:3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正在多哈进行的2020亚冠西亚大区小组赛第五轮9月21日结束,然而令人吃惊的一幕却引起了所有人的不满。在第三小组中,东道主卡塔尔豪门杜海尔的摩洛哥中卫贝纳蒂亚在上轮领到红牌,但赛前突然接到通知他可以继续出战。尽管对手提出抗议无效,杜海尔在这位核心中卫助阵的情况下以1比0取胜对手,出线在望。

在9月18日进行的亚冠西亚大区第四轮的比赛中,杜海尔以2比4输给了阿联酋沙迦,惨败与贝纳蒂亚直接红牌被罚下有很大关系。输掉了这场比赛,杜海尔以6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形势甚为微妙,落后于积7分、排名第一位的伊朗波斯波利斯。因为杜海尔目前受到伤病的困扰,至少有四五名主力球员无法出战,贝纳蒂亚的红牌无疑是雪上加霜。如果再无法取胜波斯波利斯,很有可能无法获得小组出线权。

就在第五轮比赛开始之前两小时,波斯波利斯方面突然接到了比赛监督的通知,对手贝纳蒂亚的红牌已经取消,可以参加这场比赛。令人费解的是,宣布取消红牌的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竟然做出了“裁判判罚有误”的决议。据悉,裁判在赛后的报告中指认罚下贝纳蒂亚的理由是“严重侵犯对手”。

波斯波利斯接到通知之后,随即向比赛监督提出了抗议,因为正常情况下,红黄牌的判罚除非是严重错判,或者是给错了对象,但贝纳蒂亚的情况并不算这一类。但任凭波斯波利斯如何抗议,贝纳蒂亚依然顺利参赛。杜海尔最终凭借着下半时的一个点球,1比0取胜以9分跃居小组第一;波斯波利斯积分依然为7分,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沙迦占据小组第二。

由于比赛已经结束,因而波斯波利斯无论是否会再一次提出抗议,都不可能影响比赛结果。在赛后的社交媒体上,伊朗球迷对亚足联表示了强烈不满,认为“AFC(亚足联)”其实就是“阿拉伯足联”,“A”不是“Asian(亚洲)”的缩写、而是“Arabic(阿拉伯)”的缩写。

但从另一个角度不得不感慨:由于卡塔尔方面在疫情之下承办比赛,算是给亚足联以极大的支持,在这样的大前提下卡塔尔球队成为受益者,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天下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与无缘无故的恨”。某种程度上,此事其实也是再一次提醒我们,即在当下的疫情之下,如何处理好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与国内足协杯赛之间的冲突,这是考验中国足球智慧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