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链上火炬”路线!人人有机会成为亚运火炬手!

奥利09-22 17:30

高举着熊熊燃烧的火炬,奔跑在城市的街道,传递着运动的精神——对普通人来说,大型赛事前这样的火炬传递画面,他们更多是路边的普通观众。但是现在,杭州亚运会要玩点不一样了:作为中国数字经济之城,杭州亚运会首次开启了全民可参与的“链上火炬”路线,只要完成所有线上路线,人人都有机会成为亚运火炬手!

9月22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活动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活动现场,亚组委举行了“智能亚运一站通”上线仪式,这也意味着杭州亚运会的数字观赛之旅正式开启。

现场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共同启动“智能亚运一站通

2014年仁川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谢震业也出现在了今天的活动现场,助力启动“跑向2022,争当亚运火炬手”链上火炬活动。包括邓亚萍、邹市明、陈一冰、吴敏霞等在内的四位世界冠军、亚运冠军,也代表第一批入驻“智能亚运一站通”的16位“亚运之星”,发来了祝贺视频,号召大家一起完成链上火炬路线,共同参与杭州亚运。

谢震业亮相现场,号召大家一起参与“链上火炬”,争当火炬手。

作为杭州亚运会唯一线上火炬活动平台,“智能亚运一站通”首期开启杭州站,包括了奥体中心线、西湖风景线、良渚文化线等8条亚运路线。用户通过日常行走、跑步积累的步数,都可以参与链上火炬路线,完成每条路线任务之后可以获得区块链证书。完成全部路线,就有机会获得线下火炬手资格。

完成所有链上火炬路线,有机会成为杭州亚运火炬手

除了链上火炬,现在所有支付宝用户只要在支付宝端内搜索“亚运”,已经能享受到与亚运相关的一站式服务体验,未来将帮助全球观众实现出行、购票、餐饮等18种场景无缝切换。一期上线功能包括了“出行通”、“美食通”、“国际通”、“知识通”四大板块。

其中“出行通”以亚运场馆为目的地进行智能行程规划,帮助亚运观众最合理地进行市内及城际间的出行指引和规划;“美食通”则通过大数据算法筛选出老百姓吃出来的美食榜单,让所有来杭州的游客绝不会错过杭州美食;“国际通”为前来杭州的外国人提供杭州城市旅游、人文、历史等英文内容,让外国友人从了解杭州这座办赛城市开始,关注亚运、爱上杭州;“知识通”则是将亚运项目、亚运场馆、亚运历史、亚运文化、亚运之星等与亚运相关的资讯内容进行多维度、全方位的完整呈现;同时还会有多种互动益智问答挑战,让每一个人都参与传递亚运知识、发扬亚运精神。  

上支付宝搜“亚运”,开启杭州亚运会数字观赛之旅

去年12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组委会宣布,支付宝成为杭州亚运会合作伙伴。在签约发布会上,支付宝就承诺将利用自己的数字能力与平台优势,与杭州亚组委一起,奉献一场面向未来、面向年轻人、全新的数字化亚运体验,助力杭州创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新亚运记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