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茨曼首进大师赛决赛增信心 或成法网“搅局者”

刘七七09-22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提到当代网坛的阿根廷球星,身高马大的德尔波特罗或许是其中最出众的代表,另一位身材相对“迷你”的施瓦茨曼则在大多数时候没有他的同胞那么耀眼。不过,在本周结束的罗马大师赛上,小个子施瓦茨曼完成了一次前者至今还没能实现的成就——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

罗马站开赛前,所有人都以为决赛将是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两位巨头的直接对话。从两人次轮开始的强势表现来看,应该很难有人能挡住他们的脚步。但谁也没想到,施瓦茨曼成为了这场“既定”决赛的搅局者,他以6比2、7比5直落两盘的比分淘汰了前两场均是“血洗”对手过关的纳达尔。施瓦茨曼底线扎实的防守和出色的移动能力在那场比赛里展现得淋漓尽致,以及丝毫不逊于“红土之王”的意志力和求胜心,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在击败沙波瓦洛夫挺进职业生涯首个大师赛决赛后,施瓦茨曼说道:“我有两个梦想。一个是能在明天的决赛里像今天这样赢球,第二个就是成为世界前十。(要实现这些)我必须付出超过百分之一百的努力,我不想说这是不切实际的梦,因为它并非是无稽之谈。我知道我能够击败他(德约科维奇),只是过程会异常艰难。”

尽管未能实现梦想,但能够在一站比赛中接连达成击败纳达尔和闯进决赛两项成就,已经是相当可喜的战绩。对于施瓦茨曼来说,必然也会让他对接下来的法网充满信心。目前排名世界15的阿根廷人曾在2018年打进过法网八强,虽然不敌最后的冠军纳达尔,但却让后者丢掉了那届法网的唯一一盘。今年的他将在法网带来怎样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期待。

经过罗马一役,相信不仅是德约和纳达尔等法网夺冠的热门会对施瓦茨曼多加关注,其他的球员们应该也会试图从他的成功经验中找寻击败“巨头”的线索。以施瓦茨曼的能力,这届罗马大师赛必然不会是他的终点,如果能延续这股势头在罗兰·加洛斯有所作为,他的职业生涯很可能将就此上升一个新台阶。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