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锋大挪移卡壳,巴萨不愿白送苏亚雷斯去马竞

梁宏业09-22 12: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周一上午刚传出苏亚雷斯要去马竞的消息,下午就被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叫停,巴萨主席不希望苏亚雷斯前往巴萨的一个直接对手,而且还要承担苏亚雷斯一半的工资,尽管马竞并不在巴萨禁止苏亚雷斯前往的“黑名单”俱乐部之中。

苏亚雷斯早就和马竞主帅西蒙尼联系过,苏亚雷斯最终没有去尤文,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他不想去,乌拉圭人不想离开西班牙,不想去一个距离巴塞罗那很远的地方。但西蒙尼也早就告诉苏亚雷斯,如果莫拉塔或者迭戈·科斯塔之中的一人不走,马竞是没钱签下苏亚雷斯的。

尤文在联系苏亚雷斯的同时也联系了自己曾经的球员莫拉塔,莫拉塔和西蒙尼之间并没有太多的好感,莫拉塔的经纪人胡安马·洛佩斯早就通知马竞,希望马竞能接受尤文租借莫拉塔,直到上周五马竞终于同意接受这个协议,莫拉塔也在周一晚10点从马德里出发前往尤文图斯。尤文将承担莫拉塔今年税后的全部工资(600万欧元),并且要支付马竞1300万欧元,这笔钱正是本赛季马竞需要向切尔西支付的引进莫拉塔的分期付款。如果明年尤文决定购买莫拉塔,那么将向马竞支付4500万欧元。

在莫拉塔走后,马竞有工资额度引进一名中锋,这就是西蒙尼长期最欣赏的球员苏亚雷斯。苏亚雷斯和巴萨也谈妥了条件,苏亚雷斯最终放弃所要今年全部工资,而是同意只拿一半工资,双方达成了协议,但并没有在解约协议上签字。同时,马竞也与苏亚雷斯达成协议,将和苏亚雷斯签约2年,每年税后年薪为800-900万欧元。

然而就当苏亚雷斯转会马竞一事接近完成时,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在周一下午返回巴塞罗那后询问了俱乐部管理层这件事是怎么回事。巴萨的管理层如实告知自己的主席,并表示这个转会符合俱乐部的所列的条件,因为马竞并非在苏亚雷斯不能去的“黑名单”俱乐部中,这个名单中有:皇马、巴黎、曼城、利物浦。此时,巴托梅乌则发了大火,认为巴萨不可能承担苏亚雷斯一半工资,而把乌拉圭人送到一家在西甲和欧冠都是巴萨直接竞争对手的俱乐部。巴托梅乌随即给马竞实际控制人小希尔打了电话询问此事,小希尔也如实告诉巴托梅乌就等着巴萨和苏亚雷斯解约,马竞和苏亚雷斯签约了。巴托梅乌告知小希尔,白送苏亚雷斯还承担一半工资是不可能的,苏亚雷斯需要转会费。小希尔随即告诉巴托梅乌,那巴萨就自己留着苏亚雷斯,转会费是不可能的。

巴萨随后更改了此前和苏亚雷斯达成的协议,告诉苏亚雷斯要么马竞付转会费,要么巴萨一分钱不会承担苏亚雷斯本赛季的工资,他可以自由去马竞。而马竞也和苏亚雷斯取得联系,告知目前的转会出现了变数,但他们此前和苏亚雷斯达成的协议条件不会变,那就是苏亚雷斯必须要自由转会到马竞,而苏亚雷斯告知马竞,他准备留在巴萨。

马竞在送走莫拉塔后急需签下一名中锋,在引进苏亚雷斯被卡壳后,马竞立刻联系了另一名还没有东家的乌拉圭前锋卡瓦尼,希望用卡瓦尼代替苏亚雷斯。其实,马竞的算盘是今夏同时引进苏亚雷斯和卡瓦尼,组成乌拉圭前锋组合。苏亚雷斯一直是西蒙尼的第一选择,如果苏亚雷斯无法来到,那就要卡瓦尼。问题是,卡瓦尼的经济要求非常高,在上赛季冬季,马竞本来已与巴黎谈好准备引进卡瓦尼,但卡瓦尼方面临时要求1000万欧元的签字费,让马竞最终放弃了卡瓦尼。目前卡瓦尼哪都没去就是因为所要的工资太高,本菲卡准备签下卡瓦尼,但卡瓦尼索要税后年薪1000万欧元让葡萄牙球队无法承受,现在卡瓦尼是自由身,同样会继续向马竞索要签字费和高额年薪,这是马竞能承受的吗?

有意思的是,卡瓦尼目前是西甲三强的目标中锋,皇马准备送走齐达内坚持不用的约维奇,战略上必须要再引进一名中锋,卡瓦尼的经纪人已经向皇马兜售卡瓦尼,但齐达内对前锋的要求极高,这可能阻止卡瓦尼的加盟。而巴萨在卖掉苏亚雷斯后也需要引进一名中锋,卡瓦尼也是选择之一,如果巴萨承担苏亚雷斯一半年薪还免费送给马竞的话,那马竞就有经济实力和巴萨竞争卡瓦尼,这也是巴萨不愿意便宜马竞的原因之一。不过,同样的原因是卡瓦尼并非是巴萨主帅科曼的第一选择,科曼的第一选择是国际米兰的中锋卢卡库,而不是此前巴萨选择的另一位国际米兰中锋劳塔罗。

在2013年夏天,巴萨曾以250万欧元的低价将比利亚送给了马竞,而马竞凭借比利亚的优异表现在欧冠1/4决赛中淘汰了巴萨,并且马竞在那个赛季最后一轮还战平巴萨,从巴萨手中抢走了西甲冠军,所以巴萨主席巴托梅乌非常不希望这一幕重演。

现在巴萨、马竞和苏亚雷斯都在坚持自己的立场,各方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巴萨方面承受不了一名主帅不要的球员留在队中,但巴萨同样知道失去莫拉塔的马竞急需苏亚雷斯。马竞方面谈下卡瓦尼很难,但他们知道巴萨急需让苏亚雷斯离队。苏亚雷斯面对的情况是要么拿满工资留在巴萨没球踢,要么去马竞有球踢但收入减少。现在最理想的方式是,马竞支付给巴萨付出的苏亚雷斯一半工资钱的转会费得到苏亚雷斯,相当于马竞100%承担本赛季苏亚雷斯在巴萨时的高工资(税后1400万欧元),而就目前来看,这是马竞无法接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