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四关键战被对手绝杀 大连人该规划保级组名次了

金山淞09-22 09:5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于大连人来说,真的是欲速则不达。

只有获胜才能让“争四”形势好起来的大连人队,在终场前被对手上演“绝杀”,以和首回合交手完全相同的0比1的比分败下阵来。随着这场失利,大连人队虽然在理论上还有进入前四的可能性,但希望极为渺茫。也许对于大连人队来说,剩下的两场比赛,球队该为保级组的名次来做一下细致的规划了。

广州富力的防线,是整个中超当中,一直被讥讽为筛子的,脆弱的如同纸糊,但就是这样一个防线,在这场比赛中,竟然让大连人队没有找到一次好机会。

有人说,大连人队防线核心丹尼尔森的受伤下场,严重影响了比赛。丹尼尔森的确在场上的防守作用相当突出,本赛季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健,他和球队逐渐磨合到位,也是过去几场联赛大连人队失球数明显下降的重要原因。这场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丹尼尔森在一次头球解围时,头被对方踢破,鲜血涌出,无法坚持比赛,贝尼特斯只能用董岩锋将其换下。不过,大连人队这场比赛输球的主要原因,并不是丹尼尔森的下场,事实上,广州富力几乎全场都没有给大连人队的大门制造过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大连人队输掉这场比赛,最主要还是因为队中缺乏有突破能力的球员。

在失去了扎哈维这部“进球机器”后,广州富力非常现实的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甚至在下半场的后半段,他们换下了最有威胁的两个小个子进攻型外援,让很多人都大惑不解,其实这并不难理解,因为广州富力就是希望重兵防守,进攻型的外援防守能力一般,而且体能下降的很厉害,对于稳固的防线来说,还不如用国产能跑的生力军,坚决的打防守反击,果然,这一战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奏效了。

如何破解密集防守,一直都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而破解密集防守的几种方法中,下底传中,因为大连人队边后卫的传中质量欠佳,一直没有制造出机会。远射又被广州富力队在门前摆大巴破解,而最好的办法,实际上就是个人突破,但目前的大连人队,没有这样的外援。到了这时,许多人都会怀念起卡拉斯科。

贝尼特斯实在是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为了能保留进入前四的希望,大连人队就必须拿下广州富力。在这场比赛之前,作为“争四”对手之一的深圳佳兆业输给了山东鲁能。有意思的是,几乎在另一个“争四”对手上海申花战平江苏苏宁的比赛结束的同时,贝尼特斯同时换上了很久未在联赛中露面的博阿滕和郑龙,向场上球员传递出明确的进攻信号。

从位置上看,博阿滕顶替汪晋贤打右前卫,而郑龙则站到了前腰的位置上,拉尔森拉到了左边路。这次换人,应该说还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郑龙上场后接连制造威胁,让范布隆克霍斯特很快就做出调整,同时换下体力不支的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加上下半场开始不久就因伤下场的登贝莱,此时的广州富力,场上就只剩托西奇一名外援了,而贝尼特斯见此情况,不断要求球员压上,同时加快比赛的节奏。但缓慢而又缺乏节奏的阵地战,根本无法攻破广州富力的大门。大连人队目前队中都是体系化球员,缺乏那种个性化十足的闪亮球员,因此,这场比赛,实际上平局也许更合理,大连人绝对赢不了广州富力,但输了球,只能说大连人队的运气实在太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