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三进罗马站决赛终登顶 法网冠军志在必得?

丘克09-22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丘克

三进罗马站决赛终于登顶,豪取14连胜的哈勒普成功征服“新领地”,将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数累加至22座。

“终于,在错失两次决赛后我捧得了这座冠军,”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斩获赛季第三冠,哈勒普开心地说:“从2013赛季开始,我从这里走向职业网坛的顶尖行列,我真的很享受也非常开心能打进半决赛,从那以后我的发挥更好,能够捧起这座漂亮的奖杯我真的非常开心。”赛季重启未尝一败,集齐红土三大赛冠军,哈勒普迎来再夺法网的最佳机会。

从布拉格转战罗马,哈勒普保持了状态的稳定输出,无论迎战红土实力不俗的梅尔滕斯,亦或上升势头明显的雅斯特雷姆斯卡, 甚至交手落后的穆古鲁扎,她均能在攻防两端展现超一流水准,防守反击愈发流畅,关键分发挥愈发“靠得住”。可以说,随着红土赛季重头戏到来,哈勒普激发出了最佳状态。

在巴蒂高挂免战牌,大坂直美战略性放弃法网,小威状态起伏不定后,哈勒普已然成为2020法网女单赛场的最大热门。一方面,强敌缺席降低她再夺法网的难度, 另一方面,17赛季以来,哈勒普只要能在罗马有上乘发挥便能在罗兰·加洛斯杀进决赛。更为重要的是,在与恩师卡希尔时隔半年多重组后,哈勒普应对随之而来的恶战时会心更定,如她所言“达伦在侧,我感觉更完整。”

收割连胜彰显红土统治力后,哈勒普的第二座苏珊·朗格伦杯几乎唾手可得,不过对罗马尼亚人而言,及时调整状态给身体充电才能防止意外“翻船”,在迎战强敌时她也需要做足准备。 毕竟,状态升温的阿扎伦卡以及红土赛季表现不俗的卡·普利斯科娃,甚至志在冲击24冠的小威廉姆斯都堪称不小的威胁。

头顶夺冠热门的压力,哈勒普坦言早已习惯,日趋成熟的她学会以平常心迎接挑战。“我曾经以世界第一的身份征战大满贯,”她说。“所以比起现在有更多的压力,所以我不会去想它。如果外界认为我是冠军最佳人选, 我也不会想入非非,因为每场比赛都是场战斗,每个人都急切地想赢得胜利。我只需要专注于自身,就像在罗马和布拉格做到的一样,不会让结果所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