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半场勇猛半场梦游 狼队强队杀手名号渐坍塌?

刘川09-22 08:38 体坛+原创

英超第2轮

莫利纽

狼队1比3曼城[战报+数说]

78’劳尔·希门尼斯/20’(点)德布劳内、32’福登、90+5’热苏斯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即便是曼城队内在周一晚上有多达7名球员缺阵,但是蓝月亮仍然在赛季首战中3比1客场力擒狼队,拿下了自己连续第一个赛季的开门红。而狼队那边,最近4场在联赛坐镇主场已经输了两场,要知道此前他们连续13场主场比赛才仅仅有两次在家门口失手,外界也担心狼队过去两个赛季建立起来的强队杀手的基础会在本赛季坍塌。

曼城在比赛日当天确认队内京多安的队内检测结果呈阳性,将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进行为期10天的隔离。而俱乐部又在赛前通报了津琴科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等4人的伤情,再加上拉波尔特和阿圭罗这两个老伤号。替补席一向阔绰的曼城居然在联赛首战有些捉襟见肘。

不过瓜迪奥拉的球队还是在开场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第20分钟罗曼·塞斯在禁区内的滑铲放倒德布劳内被判点球,后者亲自操刀将球罚进。第32分钟,此前因为国家队“约会事件”而成为全民笑柄的福登将比分扩大为2比0。曼城在上半场的控球率高达69%,一度让人觉得比赛已然毫无悬念。

然而中场休息一过,两队的状态立刻倒转了过来。曼城在场上踢得无精打采,疲于奔命。而狼队则一举掌控了比赛的节奏,不过主队不太走运的连续三次在禁区内挥霍了破门良机。两次禁区内的包抄推射都离谱偏出,波登斯的单刀吊射也因为操之过急而稍稍高出横梁。等到第78分钟,希门尼斯终于头球为狼队扳成1比2。

瓜迪奥拉赛后对下半场球队的梦游表现似乎并不吃惊,他甚至承认自己赛前就预料到球队会有一段时间在场上陷入被动:“我们当时的体能出现了问题,不过鉴于过去两周的情况,我赛前就预料到我们可能在比赛中会一度非常挣扎,但是总体而言,我们还算控制住了局面。”

曼城最终有惊无险全取三分,要归功于热苏斯伤停补时阶段锁定胜局的一球。不过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曼城名宿理查兹认为,这也和狼队的后劲不足有直接关系:“你开始会以为78分钟的进球可能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毕竟之前狼队的进攻非常强势,他们似乎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找回信心,但是恰恰是这个进球之后,狼队进攻的势头就此打住,他们全场也只有这一脚中靶的射门。”

狼队主帅努诺·桑托也对球队开场慢热和后劲不足的问题并不讳言:“我们丢掉那记点球之后,比赛就变得非常难踢了。下半场我们创造出更多的进球机会,我们扭转了比赛节奏,将控球权从曼城手里抢了下来,前场压迫和就地反抢也做得越来越好,当时我们都觉得只需要一个进球就能改变一切,但是我们仍然有太多需要进一步提高的地方,最后一无所获的感觉还是让人觉得很糟糕。”

曼城本周早早开启了一周三赛的严苛赛程。他们在周一战胜狼队之后,周四将在联赛杯中主场迎战伯恩茅斯,而周日又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莱斯特城。上赛季瓜迪奥拉的球队继续在欧冠赛场止步于8强,并且在联赛和足总杯上卫冕失败。媒体也趁着曼城在周一晚上取得开门红,打探瓜帅本赛季的目标所在,但却被曼城主帅轻描淡写一笔带过:“开局固然重要,但这只是一场比赛的胜利而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