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站哈勒普收“退赛大礼” 集齐三大红土赛事冠军

刘七七09-21 21: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21日,WTA罗马站落下帷幕,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收获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的“退赛大礼”,以6比0、2比1获得胜利,首次捧起罗马站女单冠军奖杯。

比赛开局普利斯科娃的表现状态就显得相当乏力,作为女子网坛知名的“发球大炮”,她的发球却难以给哈勒普造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而面对头号种子在底线的强韧表现,普利斯科娃却难有作为。在连丢两个发球局后,普利斯科娃在第四局奋力一搏,拼出了三个连续的破发点,但可惜的是,她的腿部伤势还是严重影响了移动,没能实现回破。保发后的哈勒普也打得更加沉稳,凭借底线的扎实进攻,“送蛋”赢下第一盘。

进入次盘,普利斯科娃的伤势对她的影响愈发严重,不仅在比赛中几乎不做任何跑动,局休期间也难以自如地屈伸左腿。而哈勒普看到对手的艰难处境,状态也出现了一丝摇摆,丢掉了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这也成为普利斯科娃在本场比赛中拿到的唯一一局。在丢掉第五个发球局后,卡·普利斯科娃为了防止伤情进一步恶化,影响即将到来的法网而被迫选择了退赛。

伴随着卡·普利斯科娃卫冕失败,哈勒普则终于在三进罗马站决赛时圆梦。而这场决赛已经是哈勒普今年的夺冠之路上第二次遭遇对手中途退赛。赛后哈勒普对对手的遭遇感到遗憾,她说:“卡洛琳娜,我知道这不是你希望结束比赛的方式,但是我还是要恭喜你,因为这周你还是打出了非常出色的表现,也希望我们还能在更多决赛中碰面。”

凭借这一冠军,哈勒普成功集齐了法网、马德里、罗马三大红土赛事的女单冠军,职业生涯泥地冠军总数达到9个,追平大威位列史上第二。哈勒普表示:“我很爱这站赛事,所以我非常开心,终于能把这座漂亮的奖杯收入囊中了。”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