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鲁能意大利炮仍无人能比 第99场中超传射救主

安晓君09-21 2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之前中超联赛4轮不胜的山东鲁能,在中超第12轮中遇到了小克鲁伊夫领军的深圳佳兆业。结果,35岁的佩莱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胜负手,本场比赛意大利炮传射建功,赛季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球。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是佩莱的第99场中超比赛,他的个人中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50球。

山东鲁能之前曾一度取得了四连胜,看起来A组前2的位置非常稳固,但他们接下来连续输给大连人、江苏苏宁易购,然后又是在占据外援优势的情况下1比1被申花逼平,上轮联赛则是输给广州恒大淘宝。经历了一波尴尬的4轮不胜后,鲁能滑落到第3的位置,甚至只领先身后的深圳和申花3分。

也就是说,一旦鲁能本轮比赛输给深圳的话,积分将被深圳追平,这显然对鲁能非常不利。要知道,由于疫情的缘故,本赛季中超按照“分组赛会制”进行,每个组8个队,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赛程。第二阶段进行主客场交叉淘汰赛,如果鲁能无法获得小组前两名的话,无论是小组第三还是第四,基本上将对阵B组的上港或者国安,这显然是鲁能不希望看到的。所以,对鲁能来说,第一阶段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获得小组前二。

在这样的一场关键比赛中,佩莱发挥了他中流砥柱的作用。第13分钟,韩镕泽球门球找到了张弛,后者稍加观察后传中找到禁区前的佩莱,意大利炮不停球直接胸部做给禁区右侧跟进的段刘愚,后者最终接应面对门将捅射得手。虽然此球一度被判越位,但经VAR纠正后,进球有效。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吴兴涵左路杀入禁区底线附近被葛振放倒,主裁判罚点球,佩莱主罚点球骗过门将打入球门中路,鲁能拿到了2球的领先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比赛是佩莱的第99场中超比赛,而这个点球也是他的第50个中超进球。过去的2个赛季里,佩莱都是球队无可争议的进攻大腿,2018赛季送出了16球9助攻的数据,上赛季中超则是出场25次打入了17球以及4助攻的数据。不过在本赛季,因为疫情的缘故,佩莱回到中国的时间比较晚,他和球队也是欠缺磨合,更重要的是,他错过了赛季前的集训,体能这一块一直有问题。佩莱毕竟已经35岁了,他的竞技状态相比前2个赛季有了不小的退步。

但佩莱的职业精神摆在那里,上轮对阵申花他就打入了球队唯一的进球,本场佩莱更是展现出了策应的能力,他的那次助攻,不停球直接做球恰到好处,让深圳防线根本无法第一时间做出防范。

99场50个进球19个助攻,这样的数据足够耀眼。更重要的是,凭借本场的胜利,鲁能暂时反超苏宁升至了小组第二的位置。最后2轮比赛,鲁能将对阵倒数第一的河南建业以及防守糟糕的广州富力,李霄鹏的球队极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后获得小组第二的位置,从而在接下来的争冠组首轮比赛中错开上港或者国安。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