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5连胜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1 静待B组惨烈争4战

安晓君09-21 17: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12轮的一场比赛,河南建业没能完成阻击战,恒大最终凭借艾克森和保利尼奥的进球以2比1取胜。恒大取得5连胜后提前两轮锁定小组第一,接下来两轮比赛,他们可以静观B组的小组第4之争。

广州恒大在本轮前以9胜1平1负积28分占据A组榜首,无论是积分还是净胜球都是整个中超联赛之最,彰显了卫冕冠军的统治力。恒大之前在联赛中取得了四连胜,9月18日的足协杯也是轮换多人最终以2比0击败了河南建业。此番回到联赛中再战建业,恒大只要拿到1个积分就能锁定A组头名。

相比恒大的双线前进,河南建业近况十分低迷,球队近8轮赛事1平7负一胜难求,联赛中也处于4连败,球队目前1胜3平7负积6分排名小组垫底,落后身前的富力还有5分之差,可以说已经基本坐稳了A组副班长的位置。不过,建业本场对恒大没有放弃,开赛不久就由马兴煜打入一球,主裁示意进球有效后,进球又被取消。第13分钟,卡兰加犯规送出点球,艾克森主罚点球帮助恒大领先。第25分钟,恒大再次进球,保利尼奥推射空门得手。第29分钟,张琳芃解围不远,伊沃弧顶前劲射得手帮助建业扳回一球。

进入到下半场,大腿巴索戈的个体冲击给建业带来了活力,他在第63分钟被严鼎皓放倒赢得点球,但卡兰加主罚的点球被刘殿座神奇扑出。最终,恒大以2比1的比分笑到了最后,就此拿到了5连胜,提前2轮比赛锁定了小组第一。

由于疫情的缘故,本赛季中超按照“分组赛会制”进行,每个组8个队,前四名进入第二阶段的争冠赛程。第二阶段进行交叉淘汰赛,也将是说恒大将首先对阵B组的第4名球队。B组球队里,上海上港以及北京国安优势明显,永昌、卓尔、重庆以及河北华夏幸福将争夺第3和第4的名额。就目前的情况来看,B组的小组第3和第4争夺竞争非常激烈,永昌目前积17分,卓尔是16分,而重庆和华夏都是15分,谁笑到最后还不一定,在如此惨烈的情况下,上述几支球队会耗费不小的精力。

所以,对卡纳瓦罗来说,最后两轮比赛完全可以轮换许多球员,让主力球员得到充分的休息,另外也起到保护球员的作用,防止球员受伤。当然,更重要的是他们有了很多的充裕时间来备战第二阶段争冠组的比赛,做到未雨绸缪,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