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只剩一年还续不续?瓜帅:要用胜利赢得新约!

雷汉默09-21 16:08 体坛+原创

英超第2轮

周二03:00

狼队VS曼城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2020-21赛季英超已开打两轮,但还有一支球队尚未亮相:由于参加了欧冠1/4决赛被获许多休息一周,曼城今晚才会正式开启新赛季的征程。而在这利物浦继续强势且突然补进两名新援,埃弗顿等中游球队又显露出咄咄逼人气势的时刻,瓜迪奥拉的球队究竟会以什么样的姿态开始“反击”,着实有些令人在意。从客场对狼队的赛前状况来看,蓝月的前景并不太乐观,但至少瓜帅本人斗志很足,合同只剩下一年的他甚至说出了“要让自己配得上新合同”的豪言。

自从2008年执教巴萨走上主帅的岗位,瓜迪奥拉还从未在一家俱乐部停留时间达到5年。他与曼城的现有合同则是2021年夏天到期,这就更让人疑惑西班牙名帅在英超还会停留多长时间。就此瓜帅最新的回答可以令蓝月拥趸放心,“我乐意在这里待上更久,这是个我喜欢的地方。”现任曼城主帅似乎并没有准备离开的打算。不过紧接着,瓜迪奥拉又补充了一句:“但我必须配得上它(新合同)。这家俱乐部过去十年达到了很高的水平,我们必须做到保持。”

显而易见,瓜迪奥拉不希望带着耻辱离开,而留下来也不会躺在过去的功劳簿上,要向夺走英超冠军宝座的利物浦进行反击。上赛季曼城虽然也拿到了联赛杯冠军和联赛亚军,但英超与红军的分差达到了可怕的18分,欧冠也再度止步八强,这口怨气瓜迪奥拉很难咽得下去。

据曼城主帅透露,自己目前尚未和俱乐部主席以及首席执行官讨论过续约的问题,但对方也从未对他施加额外的压力,“他们不会叫我该这样做或者那样做,而只是告诉我放手去干。”说明俱乐部高层依然对主帅充分信任。而为回报这份信任,瓜迪奥拉已经决心使出浑身解数:“我必须用胜利来延长我的合同。”

不过目标好定,要实现总是不会容易。今夏曼城虽然早早就引进了费兰·托雷斯和阿克两名新援,但随后却有点“后劲不足”的感觉。传说中的梅西、库利巴利一个都没来,补强总体来说还差得很远——更不用说最近又被利物浦用突袭蒂亚戈和若塔抢了风头,双方实力差距反倒有拉大的趋势。而新赛季首战客场面对狼队,瓜帅的考验也一点都不小。其一是对手上赛季曾双杀蓝月,努诺的防反战术和特劳雷的速度都令人非常头疼。其二就是曼城不仅新援不足,旧将也不全,当下阵容比较残缺。

伤病名单上,中锋阿圭罗确定无法出战;不久前在代表葡萄牙队出战时受伤的B席也多半要作壁上观;还有本周一最新消息,中场京多安因感染新冠病毒需要被隔离。而此前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被迫隔离的马赫雷斯以及拉波尔特则命运迥异。前者解禁较早,参加了多次合练可以出战狼队。西班牙中卫则准备严重不足,瓜迪奥拉并不准备拿他冒险。如此新援阿克很可能会得到一个首发中卫的位置,但曼城主帅仍要为他的搭档人选操心。其中继续让费尔南迪尼奥客串是一种选择。35岁的巴西人也刚刚被正式任命为球队队长,接过了大卫·席尔瓦离去后留下的袖标。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