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基奇险些扮演掘金救世主 距离完美只差2.1秒

赵伟仑09-21 14: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约基奇伸直了胳膊去封堵安东尼·戴维斯的最后一投,但皮球依旧应声落网。105比103,那一刻他所能做的只有弯腰俯下身体,双手扶在双膝上,目睹湖人全队的狂欢。

在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约基奇几乎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全部,他全场砍下30分,其中11分都来自于终场前2分42秒。但掘金最后一个回合的防守,葬送了他们整场比赛的努力。

“执行最后一投的人,不是他就是勒布朗,所以我们非常清楚这一点。”约基奇赛后说道,“事情就这样发生了,有一些沟通问题。老实说,我认为我今天的表现非常好。当他出手的那一刻,我就感觉要进了,这就是伟大的球员命中了伟大的投篮。”

过去两轮系列赛,掘金连续在总比分1比3落后的绝境下上演大逆转,爵士和快艇接连成为背景帝。现在面临0比2落后的总比分,难道掘金又能完成大翻盘?或许并非如此,历史数据显示,这是掘金过去两年季后赛第一次面临系列赛0比2落后的局面。

“我们是不被看好的一方,用你们的话来说,就是下狗?”约基奇说道,“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战斗,这是我们唯一的机会。他们一度领先了15分,对吧,也有可能是16分?我不知道他们具体领先了多少,但我们要继续战斗。也许分差是30分,但必须继续战斗,继续努力。”

第三节还剩8分12秒的时候,掘金以54比70落后,当第四节还剩3分03秒的时候,掘金将分差缩小至只有8分。在这段时间里,掘金利用湖人防守放松的契机,为约基奇制造了不少大打小的机会,约基奇也对湖人的包夹战术给予了惩罚,他全场9次助攻中的5次都来自于第三节。

就像整个季后赛的走势一样,当掘金看上去没有取胜希望的时候,约基奇凭借个人表现重新拯救了比赛的悬念。第四节还剩不到三分钟的时候,他命中了一记距离篮筐19英尺的后仰跳投,稳稳投进两记罚球,然后又飚中一记三分。终场前32秒,贾马尔·穆雷的三分出手被盖后,约基奇在空中神奇地将球拨入篮筐,帮助掘金取得1分的领先优势。紧接着戴维斯面对约基奇抛投命中,湖人再次反超比分,打停掘金。暂停后,约基奇选择背身单打戴维斯,一记勾手再次命中,只给湖人留下20.8秒的时间。

最后一个回合,约基奇在底线拼了命地干扰隆多的发球,然后又冲向三分线外补防戴维斯,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球队被绝杀。

“糟糕的失利,这是底线,输得很烂。”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道,“有些人喜欢赢,有些人憎恨输。我认为我们是一支憎恨输球的球队,无论是第一场输20分,还是今天被绝杀,结果都是一样的。”

“今天我们唯一可以讨论的一点,就是我们处于比赛状态中,对手必须依靠伟大球员的伟大投篮来击败我们。”马龙教练继续说道,“但只要我们继续以赢球的方式打比赛,这就是你所需要的全部。尽管我们感到失望、沮丧和愤怒,但我了解我们的球队,我们将把这种情绪化为动力来继续拼第三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