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尔洛将轮休决定权交给C罗 博努奇:新帅更像囧叔

霍尔顿09-21 13: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皮尔洛执教尤文图斯首战对阵桑普多利亚,新援小将库卢塞夫斯基先拔头筹,博努奇和C罗扩大比分,斑马军团3比0顺利打响开门红。皮尔洛试图将自己的战术理念融入球队,但这显然无法一蹴而就,皮尔洛为尤文带来的最大改变,在于精神层面。较之前任萨里,皮尔洛在首秀过后即赢得球员信任,这点从博努奇与库卢的发言中便可见一斑。

谈到与球员的交流问题,皮尔洛表示:“和球员对话非常重要,几年前我还是一名球员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和队友讨论问题,让每个人了解你的愿景和想法是非常重要的。”

“上半场我们表现很好,遗憾未能攻入更多进球,球队在比赛结束前体能有所下滑,但我们控制住了局面,包括桑普的反击在内。”

此役皮尔洛在首发中遣上3名小将,除库卢之外,还有弗拉博塔和麦肯尼,“弗拉博塔踢得不错,阿莱士·桑德罗受伤,所以我选择了和一队共同训练的U23球员,我不认为派他上场是冒险之举。麦肯尼加入球队前已经在德国开始季前训练,所以他的身体状态比其他人要好。他在传球中有一些错误,但这只是第一场比赛,可以原谅。”

至于对球队的技战术改造,皮尔洛坚持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将各种技战术结合需要时间,我不想单纯移植他人的理念,我有着自己的足球力量,并会从对我有所启发的球队中进行借鉴。我们时间不多,因为季前备战开始得很晚,然后球员们又去国家队集结。我们只踢了一场热身赛。但今天是一场很好的首秀,我们会继续改进球队表现。”

“我们有4名能踢中路的中场球员,在我看来,他们在中场双人体系中表现更好,所以我选择这样的安排,防守时后防会有4名球员,进攻时后场和中场则是3+2的组合。”

有选择地使用C罗,才能更好地平衡葡萄牙球星的体力和作用,但皮尔洛将选择权交给了C罗本人,“我们正在考虑并讨论这一问题。他还不累,毕竟新赛季刚刚开始。但遇到不太重要的比赛,我们会试着让他休息。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所以他知道何时该休息,何时该比赛。”

尤文在夏窗引援动作水花较小,目前球队正在寻找中锋,苏亚雷斯加盟的可能已经完全被体育总监帕拉蒂奇否认,而哲科也不算板上钉钉。皮尔洛对此相对平静,反倒展现出了内部提拔的愿望,“我们会尽力。重要的是找到平衡,我们始终欢迎有实力的球员加盟,只要他们的特质能够为球队带来平衡。但我们希望尽可能多地启用队内青年才俊。”

皮尔洛充分得到了球员认可,“快乐踢球”成了尤文球员赛后发言的主题。库卢表示:“皮尔洛非常放松他,他信任球员,也给了我极大信心,所以为他踢球很轻松。他让我上场好好表现,我们可以享受比赛。”

博努奇则直接比较了皮尔洛和前任萨里的区别所在,并认为唤起球队进攻激情的皮尔洛更像是阿莱格里,“球队贯彻了主帅的新理念,一种诠释比赛的全新方式,无论有球无球都饱含激情。和之前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与进攻和求胜的方式。通过过去几周的训练和本场比赛,我认为这样的形式更好。”

“球队跑位不同于以往。在萨里手下,需要团队跑位进行防守,而皮尔洛则多是一对一防守,这给了我们展现侵略性的自由,可以夺回球权。”

博努奇赞扬皮尔洛的同时隐晦批评了萨里的执教方式,“皮尔洛改变了我们上赛季理解比赛的方式。现在判断他的执教是对是错还为时尚早,但我们的理念的确不同于从前,球队拥有一种积极进取的心态。皮尔洛更像是阿莱格里,这点显而易见。他仍然拥有球员时代的影响力,你知道可以放心地把球传给他,并确信他不会丢球。作为教练同理,我们对他有着同样的信任。”

“我们看到了新的足球理念,新的阅读方式,球队无论何时都充满激情。我们和之前最大的区别在于,进攻欲望更强大,我们想要带走比赛,现在的球队踢得更为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