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斯科娃重返罗马站决赛 自信已找回比赛手感

Max09-21 1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0日,2020赛季BNL意大利国际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2小时14分钟的激战以6比3、4比6、6比4力克9号种子穆古鲁扎,第三次跻身本站决赛。2号种子普利斯科娃以6比2、6比4完胜12号种子万卓索娃,将在本站的连胜扩大到九场,今年第二次杀入巡回赛争冠战。

哈勒普目前已经豪取一波巡回赛13连胜,巡回赛停摆前在迪拜站夺冠,巡回赛重启后又在布拉格站捧杯。在半决赛取胜后,哈勒普在红土上对穆古鲁扎保持三战全胜,她也为年初澳网半决赛的苦涩失利复仇。

哈勒普在首盘完全占据主动,后两盘被火力强劲的对手穷追猛打,但最终还是顶住穆古鲁扎的疯狂反扑,在决胜盘笑到最后。“现在赢下了这场比赛,我感觉更加自信了。我知道我浪费了不少的机会,或许能更早、更顺利地结束战斗,但大家都看到了,她从不轻言放弃。”哈勒普说道。

哈勒普将向首座罗马站冠军发起冲击,决赛对阵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后者在晚些时候的捷克内战中以6比2、6比4完胜12号种子万卓索娃,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

“和红土的关系比较复杂,但我并不讨厌它,”普利斯科娃在赛后说道,“非要说的话,我更讨厌草地!我曾经在红土上度过了美好的几周,打进过法网四强,所以我并不是不期待红土赛季的到来。我们花了那么久打硬地,红土也是一个不错的改变。”

面对去年法网亚军,普利斯科娃首盘打得顺风顺水,但在第二盘遇到了挑战,但她最终还是经受住了考验,耗时82分钟以直落的比分锁定胜局。

普利斯科娃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美网,但没能摆脱复赛后的低迷状态,第二轮就遭到加西亚淘汰,两站北美赛事只取得1胜2负的惨淡战绩。

“每个人都在说我这次在美国的表现有多糟糕,我可能是唯一一个不这么想的人!不一定只有好成绩让你自己感觉良好,哪怕只是来到美国参赛,对我来说都是跨出了很大的一步,这可能是我感觉还不错的原因吧。我在安全气泡之下打了一些比赛,这正是我目前需要的东西。虽然在美国没打几场,但这三场也帮助我找回了竞技的感觉。我在罗马站遇到了强劲的对手,但我感觉自己每场比赛的水平都在提升,而且大家在红土上都很顽强。这从来不是我最擅长的场地,但现在我知道自己能在这里打出精彩的网球,赢得冠军。”

决赛对阵双方,哈勒普在交手记录上以7胜4负领先,不过普利斯科娃目前保持着对罗马尼亚人的两连胜,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的年终总决赛。

“我过去的心态应该和现在不同,那时和西蒙娜在红土上交手会让我感觉毫无胜算。现在我打得更加主动,也相信自己可以击败她。我记得第一次战胜她是在联合会杯,那个场地就比较慢,我可能是从那时开始有了信心。还有在巴黎,我也险些击败了她,那天她的发挥非常出色。我感觉这种场地还是对她更有利,但我曾在红土上战胜过她。到了硬地就不一样了,那可能是我更擅长的场地,”普利斯科娃说道。

“这场决赛会非常艰难,因为她目前发挥神勇,之前赢下了布拉格站的冠军,也在这里闯入了决赛。不管是在哪里,和她交手从来都不轻松,不过我相信这也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