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亚冠队首度亮相追平对手 主帅盛赞卡塔尔赛区

马德兴09-21 11:3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北京时间9月21日凌晨在多哈进行的亚冠联赛西亚大区第一小组的一场比赛中,最后一个亮相的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以1比1战平了伊拉克警察队,依然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

由于阿联酋瓦赫达队有多人在前往多哈此番亚冠联赛之前被检测出呈阳性,因而无法飞往多哈,最终不得不宣布退出今年的亚冠联赛,这使得第一小组的比赛就剩下三支球队参赛。在其他14支球队先后进行了两轮比赛后,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根据赛程安排一直轮空,直至今晨进行小组赛第五轮比赛时,才首度亮相。由于对手伊拉克警察队曾以2比1击败了沙特阿赫利,加上与警察队在第一轮比赛中曾战成1比1,如果本场比赛中输给警察队,埃斯特格拉尔队即便是最后一轮大胜阿赫利,也因为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而被伊拉克警察队压倒、无法晋级。所以,这场比赛可以说是一场“生死之战”,埃斯特格拉尔队只有确保首先不输球,才能有机会从小组中晋级。

警察队尽管已经是一周内第三场比赛,但依然斗志顽强,并在第26分钟时率先敲开埃斯特格拉尔队的球门,以1比0领先结束上半时。至下半时,埃斯特格拉尔队替补出场的阿米尔·莫塔哈里仅出场了10分钟,就在第68分钟时将比分追平。最终,双方以1比1言和。这样,由于双方两回合的比赛都是1比1战平,埃斯特格拉尔队在三天后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只有以2比0取胜沙特阿赫利队,才能以总净胜球数压倒伊拉克警察队而取得小组出线权,如果只能以1比0取胜或者战平对手,则伊拉克警察队将出线。假设埃斯特格拉尔队2比1取胜阿赫利队,则与伊拉克警察队将比较红黄牌数,才能决定谁能够出线。在这之前,阿赫利队已经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席位。

今天(21日),伊朗国内联赛四连冠波斯波利斯队将出战东道主萨德队。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亚赫亚·戈尔穆哈马迪(Yahya Golmohammadi)对比赛体育场教育城体育场大加赞赏。这位曾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上对阵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取得过进球的前伊朗著名球星说:“首先,我对卡塔尔政府、卡塔尔足协表示感谢,他们修建了这些球场。作为一名运动员、如今的教练,我曾到访过不少地方,但有如此上佳体验、配备这样先进技术的足球场还是第一次见识到。这些体育场不止是卡塔尔的功劳,也属于整个亚洲。除了卡塔尔以外,在目前阶段,没有哪个国家敢于或有备于举办亚冠联赛(西亚赛区)这样的比赛。在此,我衷心地感谢所有把亚洲俱乐部冠军杯赛带回来的人们,因为他们,我们才能在此比赛。同时我也衷心祝福整个卡塔尔足球大家庭未来的成功。”

戈尔穆哈马迪称:“我希望所有亚洲国家都能向卡塔尔学习,在整个洲复制他们提升足球运动的成功经验。这是一个艰难而巨大的挑战,但我们坚信通过像卡塔尔足球和当地政府一样的谨慎计划,这个任务在亚洲是可以完成的。”

在多哈当地时间9月20日晚进行的另两场比赛中,第二小组的卫冕冠军、沙特希拉尔队克服了巨大困难,以0比0言和伊朗另一支球队沙赫尔·科德罗队,获得了出线所需的1分,锁定16强席位;而阿联酋的阿赫利·沙巴布队则以0比0言和乌兹别克帕克塔科队,这两队将在最后一轮决出另外一个出线球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