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独行侠队医:波神膝盖频繁受伤与篮球发展有关

赵伟仑09-21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独行侠的2019-20赛季结束时,相比于冲击总冠军的憧憬,更令人担心的是波尔津吉斯的伤病问题。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快艇的首场比赛中,波尔津吉斯的右膝半月板撕裂,球队随即宣布他赛季报销。这次受伤对于刚刚从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伤势恢复过来的波尔津吉斯来说,无疑是又一次巨大的打击,目前尚不确定他是否会在今年休赛期再接受另一台手术。

近日,前独行侠队医苏里亚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波尔津吉斯的伤情,他认为这次受伤的原因与波尔津吉斯的打法有关。由于在中锋位置上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任务相当繁重,这些因素导致了波尔津吉斯的受伤。

“无论什么时候,如果一位明星球员多次出现伤病问题,尤其是双膝伤病,一定是令人头疼的问题。”苏里亚尔说道,“但是,他的左膝前十字韧带撕裂伤势恢复得不错,身体比之前更加强壮,所以那次受伤已经是过去式了。每一个伤病都应该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苏里亚尔曾是NBA队医学会的两届主席,现在是得克萨斯州运动医学的知名外科医生。2015年,在达拉斯工作了22年的苏里亚尔辞去了独行侠首席队医的职务,当时波尔津吉斯还没来到达拉斯,所以两人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苏里亚尔的病人包括特里·戴维斯、尼克·范·埃克塞尔、兰迪·怀特等前独行侠球员,他们都遭遇过半月板的伤势。

据波尔津吉斯透露,受伤时他正在拼抢进攻篮板,快艇的马库斯·莫里斯意外地撞到了他。苏里亚尔对此表示:“在那种情况下,任何球员都有可能遭遇这样的伤病。”苏里亚尔表示,无对抗情况造成的伤病通常更令人担忧,比如一月份右跟腱撕裂的独行侠中锋德怀特·鲍威尔。

“我真的不必太过担心,这两次受伤都来自于对抗情况。”波尔津吉斯此前说道,“这些事已经发生,我能做的就是专注于我能做的事,确保这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这就意味着我每天都要变得更强壮,尽可能做好所有预防工作。”

在评估波尔津吉斯的伤病时间线时,苏里亚尔将每个伤病单独分析,他表示过往的伤病史通常不会造成对抗下的受伤,波尔津吉斯的高频率受伤可能与另一个因素有关:随着中锋球员的不断演变,他们面对的防守方式和身体损耗也在发生改变。

90年代和21世纪初期,以奥尼尔和尤因为例,中锋球员的活动范围基本集中在篮下,对速度和敏捷度的要求不高,也无需站在三分线外拉开场上空间。而现在,几乎每一名中锋都必须具备三分射程,拥有持球攻筐和换防外线的能力。

苏里亚尔表示,中锋的打法越来越趋于后卫化,所以他们的受伤情况也与后卫很像,都是脚踝和膝盖这些部位。“波尔津吉斯的打法与卢卡(东契奇)很像,而不是笨重的传统中锋那种类型。”苏里亚尔说道,“身体现在发挥着真正的作用,但移动的速度确实会让你容易受伤。”

来到达拉斯的第一个赛季,波尔津吉斯场均得到20.4分9.5篮板,场均7.1次三分出手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在三场季后赛比赛中,波尔津吉斯的三分命中率高达52.9%。

苏里亚尔认为,这次受伤并不会对波尔津吉斯的职业生涯构成太大的威胁,因为半月板伤势已经不算什么新鲜病症,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遭遇这种伤病的球员越来越多,尤其是内线球员。

“我们注意到大个子受伤的人数要比以前更多,但这并不是因为受伤的人数增多,而是因为场上位置已经发生改变,该位置的球员已经发生演变。”苏里亚尔说道,“现在你看到的大个子比几十年前要多得多,而且他们的运动能力比几十年前要强得多。2加2等于4,所以你看到了更多的大个子,看到了更强的运动能力,所以你也看到了更多常见的篮球伤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