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深沪领衔多队“争四” 津门虎求联赛首胜

陈冷09-21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9月21日-22日,2020中超联赛第12轮比赛将全面开战,两个小组中的多支球队,将上演“争四”PK。其中,深足、申花、当代、卓尔都将迎来“争四”关键战。而得到新援助力的泰达,也渴求在本轮获得联赛首胜。

【大连赛区】

广州恒大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21日 星期一 15:30

A组恒大与建业一战,是组内的榜首对话。如今,恒大已然锁定小组第一,第一阶段剩余比赛,已经完全没有了压力。在恒大即将面临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有可能派出轮换阵容,锻炼之前比赛机会不多的替补球员,让队内主力得到充分的休息。

建业方面,伊沃的伤愈并没有让球队明显缓解人荒问题。对于本赛季亟待保级的建业来说,也需要让队内主力,尤其是前场的巴西三叉戟得到充分的休息。所以,本轮遇见中超巨无霸恒大,建业或许也会有所保留,将能量留给第二阶段。

深圳佳兆业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9月21日 星期一 18:00

深足与鲁能本轮的PK,可以说是本轮中超的一场焦点大战。本轮比赛前,深足4胜2平5负,收获14分排在第4名;而鲁能则是5胜2平4负,积17分位居第3名。本轮的深鲁PK,对A组的出线形势将有十分重要的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深足新近到队的普拉利甘吉,不知本轮是否有望登场PK鲁能的强力进攻群。而李霄鹏则需一场胜利,一扫鲁能近来1平3负的尴尬战绩。

上海绿地申花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9月21日 星期一 19:35

本场比赛前,申花与深足同积14分,崔康熙的球队面临着与深足十分激烈的“争四”竞争。苏宁则积19分排名小组第二,在理论上仍有被挡在联赛第二阶段大门之外的可能。沪苏两队都需要在第一阶段冲刺阶段疯狂抢分,来尽早拿到联赛第二阶段的入场券。本场比赛,新近披上申花战袍的马丁内斯能否登场亮相,尤为值得关注。这位申花押宝引进的外援前锋,没准会成为决定本场比赛结果的X因素。

广州富力VS大连人

比赛时间:9月21日 星期一20:00

本场比赛前,富力与大连人同积11分,排在深足与申花的身后,他们仍有进入到联赛第二阶段的希望。需要提及的是,足协杯首轮,大连人大胆的“战略性放弃”。贝尼特斯自然是希望球队延续近4轮联赛2胜2平的大好势头。而在“后扎哈维时代”有意被打造成为球队新核心的萨巴,近来则因为接受外媒采访时的种种言论而处境尴尬。本轮粤连之战,不知萨巴还能否披挂登场。

【苏州赛区】

北京国安VS青岛黄海

比赛时间:9月22日 星期二 15:30

足协杯首轮,国安与黄海都雪藏了多数主力。上轮联赛,国安3比3被华夏幸福闷平,让国安教练组再度收到差评。与黄海一战,显然已容不得热内西奥再次带队在比赛中出现闪失。虽然御林军攻防两端问题不小,但好在他们的进攻端球员近来状态不错。

面对国安,黄海势必要面临不小的防守压力。而擅于使用“稳守反击”打法的吴金贵指导,也必将利用亚历山德里尼等前场悍将,给国安的中后场制造“麻烦”。

天津泰达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9月22日 星期二 18:00

联赛前11轮,泰达难求一胜。不过,对于泰达来说,他们的状态在慢慢复苏。足协杯首轮,王宝山就带队让津门虎品尝到了赛季首胜的滋味。需要提及的是,上轮联赛,表现抢眼的艾哈迈多夫因伤离场。津冀之战,艾哈的伤情是否会影响其登场,是否会影响其登场后的发挥,目前来看都是不好确定的因素。

华夏幸福近来则遇到了“劫富济贫”的状况,拿下上港逼平国安的他们,在近期先后输给了永昌与重足。

重庆当代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22日 星期二 19:35

目前,重足积15分,排名B组第5,卓尔则积16分排名第4,重足与卓尔之战,是本轮B组中一场重要的“争4”较量。重足近来取得了中超三连胜,卓尔则遭遇联赛三轮不胜,可谓处境迥异。

足协杯首轮,重足外援马尔西尼奥练过上港数将破门,彰显出了出众的突袭能力。本轮联赛,“中摩托”不知是否会成为重足的奇兵。而新近到队的“卓尔史上最大牌外援”马丁斯,也有望在本轮联赛中登场一展身手。

石家庄永昌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22日 星期二 20:00

本赛季发展势头不俗的永昌,近来饱受球员伤病问题影响。臧一锋的重伤,以及穆里奇近来的伤病,让永昌进攻端硬度大打折扣。而上港则已经提前拿到了B组争冠组的入场券,本轮与永昌一战,佩雷拉很可能派出新援穆伊以及多名替补球员应战,通过“以赛代练”让更多的球员融入到球队的战术体系中。

文/陈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