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球王!孙兴慜教武磊如何踢单刀 为中国留洋指路

高雯09-21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孙兴慜英超大杀四方上演“大四喜”的同一天,在西乙效力的武磊首发表现平平,只踢了57分钟就被主教练换下。武磊和孙兴慜的差距,或许比中韩足球的差距还要大。

上赛季,武磊在西甲效力时,就时常被拿来和孙兴慜做比较。尽管两人的实力差距肉眼可见,但毕竟武磊也会偶尔有一些高光时刻,比如对阵巴萨时打进绝平球等,让中国球迷也颇为欣慰。

本赛季,西班牙人降入西乙,首轮比赛碾压对手,武磊也同时有进球和助攻入账,看起来他似乎会和球队一起在西乙予取予夺。然而和同为从西甲降级的马洛卡比赛中,西班牙人办法不多,武磊也只有一次头球攻门,踢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换下。在西班牙媒体看来,武磊这场比赛的参与感不强。

武磊在西乙第二轮比赛中受挫,而孙兴慜却在英超第二轮大显神威,他在热刺5比2逆转南安普顿比赛中打进四球,成为在英超舞台上首位上演大四喜的亚洲球员,也是英超成立至今第28位能够有次壮举的球员,其他人包括苏亚雷斯、阿圭罗、凯恩、鲁尼、兰帕德、亨利、欧文、希勒等顶级巨星。

而本场比赛,孙兴慜只用了四脚射门就收获四球,堪称效率之王,其临门一脚的能力足以让武磊甘拜下风。众所周知,武磊在单刀球处理上问题较多,孙兴慜本场比赛如何处理单刀,足以成为武磊的教科书。

孙兴慜的四个单刀进球,几乎全面展现了一名优秀前锋应该具有的素质,包括意识、速度、左右脚均衡(各进两球),射术等。无论从身价还是球场上的表现来看,孙兴慜都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人,远超朴智星、孙继海等人。

而孙兴慜和前辈们相比,成长之路也有很大的不同。孙兴慜尽管是韩国人,但年少时就前往德国接受训练,完全是在欧洲足球培养体系中成长。孙兴慜的成功,也为中国球员的留样选择多了一个方向,只有尽可能早走出国门、前往高水平国家锻炼,才能尽快成长,成为中国足球的栋梁。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