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着约维奇上青训小将 齐达内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武一帆09-21 08:50 体坛+原创

西甲第2轮

雷亚莱球场

皇家社会0比0皇家马德里[战报+数说]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对于卫冕冠军而言,首战不胜应该不能算不红不黑,特别是对方实力状态也打折扣的前提下。齐达内的皇马起步乏力,客场与皇家社会互交白卷,进攻雷声大雨点小,凸显锋线缺乏决定力。本泽马不在线,比赛就拿不下来?齐达内破天荒地用了两个梯队小将,却将一队编制的约维奇和马约拉尔闲置一旁。这大概是向“佛爷”示意:不引援,就这水平。

上赛季第30轮在雷亚莱(原名“阿诺埃塔”)球场,皇马赢下复赛后的第3场胜利。而那场争议很大的胜利刚好处在与巴萨争冠的关键点上。当场踢得很出彩的挪威人厄德高如今已回归皇马,接受齐达内的调遣。可巧赛季首战就回到了才告别不久的圣塞瓦斯蒂安。而这晚距离他代表皇马在西甲的处子秀已过去了5年多时间。很难想象,厄德高今年也不过21岁。不过他在皇马的前景仰赖本人和齐达内的共同努力。他在皇家社会时拥有较大创造空间,传射都不受拘束,队友围着自己转。但前腰在皇马是个蛮尴尬的位置,伊斯科和哈梅斯都立不住,厄德高需要的不只是时间和耐心,可能还有运气和改变的勇气。

现在的皇马体系中,边锋太强势了。上赛季因为阿扎尔长期伤停,维尼修斯和罗德里戈获得了大把实战机会。不过看下来,小伙子们的年轻饭够齐达内吃饱,但技术和协作水平还不稳定。维尼修斯依然能把球带到小禁区内,还能在丢球后一路回追到本方门前,但还是不大理解队友的做球和跑位意图,与门迪的配合仅限于轮流套边强行拉扯。虽然皇家社会防线依然受伤病影响,但同样是一条硬被锻炼出来的年轻防线,经得住这种程度的冲击。这状况下,如果本泽马的准头不够,皇马纵使能将战线压到对方禁区外,却没有开口子的利刃或者攻城锤。

皇家社会这边接连出现关节伤球员和检测阳性的病例。如果中锋威廉·若泽在,下半场几次反击推到库尔图瓦面前,很可能得手了。双方门将都有出彩表现,而且裁判看得很准,连VAR都没动用几次。缺乏后续力量和变数,这对皇马而言不是好消息。之前几年,多少次都是靠足够深厚的板凳和齐达内临场指挥上的点睛之笔,皇马得以逆转拿下比赛。不过这场齐达内的动作有点反常,4个换人中的2个给了梯队球员马尔文和阿里瓦斯。这俩小孩之前代表一队打了与赫塔费的热身赛,大家本以为是来凑数的,却在首战就获得西甲处子秀的机会。不过,两个小朋友在有限时间内的表现只能说还需努力,不客气的讲是贻笑大方。

彼时,皇家社会上了大卫·席尔瓦、贾努扎伊和包蒂斯塔,打出了底牌,一度掌握了主动权。齐达内手里还有约维奇和马约拉尔两个正牌前锋,好歹也是有经验的成名球员,但到最后也没用上。这里边,敲打约维奇的意思可能还是多过培养新人。媒体当然不会放过这一点,但还是被齐达内一顿太极拳化解了:“我不是针对约维奇啊。不换前锋的原因是不想变阵,当时需要加强边路而不是中路。”就这么简单?如果这情形下都不用约维奇,齐达内大概想说的是:除了本泽马,没有能用的前锋。您看着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