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低迷&西班牙人憾平?联赛还有40轮比赛要踢呢!

林德诺09-21 03:1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上周对阵阿尔瓦塞特的轻松胜利,或许冲昏了有些人的头脑,也或许没有。当面对实力明显弱于自己,拼抢和防守上又不够坚决的对手,赢球当然是必然结果,只是今天西班牙人的对手,却在上述两点上都与阿尔瓦塞特相反。对于升级路上可能的困难,武磊和球队都有准备,但今天的比赛,还是向他们递出了正式的挑战书:欢迎来到西乙。

面对实力明显更强大,也更熟悉自己的对手,比森特·莫雷诺以不变应万变。西班牙人的首发11人与上周末完全相同,至于莫雷诺的老东家,则排出一套4-3-3的阵容迎敌。三名中场既能提供硬度,又能保证球的运转,两名边锋回防也很频繁。虽然上赛季在西甲的排名比西班牙人还高,但今天来到RCDE球场的他们,其实是为了保住1分而来。早在联赛开始前,这种现象就已经被预测到,而马洛卡作为强队,本场的战略也是以稳为主。

首轮比赛中,西班牙人的前场四人组中,要属恩巴尔巴的表现最活跃,今天他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但遗憾的是,他的搭档们今天纷纷拖了后腿——而这其中的代表偏偏又是武磊。没能进球其实是次要因素,在对手的紧逼之下,此前几场他在团队进攻中的积极表现,今天再次消失不见。我们无权推测队友的态度,近期他已能与队友做出传切配合,我们已能了解其在球队中的定位,不过能否在面对强敌时保持状态,目前还是巨大的问号。

开场后不久,梅伦多从右侧内切后射门,打在对手的身上变线,武磊机敏地头球补射,却被准备充分的门将化解。而在这之后,西班牙人的7号便慢慢陷入沉寂。恩巴尔巴右路长传找到后点的武磊,他的小角度射门不出意外地被扑出,但面对防守的第二反应却明显偏慢——这就是“节奏”的差异。出任左侧内锋无从施展,比森特·莫雷诺一度将武磊换到右路,但情况也没有太大起色。武磊今天不在最佳状态,被换下场也是情理之中。

作为一名无球能力更强的球员,武磊已经算得上西班牙人的晴雨表。球队占据主动,他获得的机会便多,球队中场受阻,武磊在前场就可能面临消失的风险。事实上,比赛的前15分钟过后,西班牙人的中场就遇到了极大的麻烦。梅里达、梅伦多以及大卫·洛佩斯都被限制,无法从容地出球不说,甚至一度被对手压制。在马洛卡求稳的战略,以及积极凶狠的拼抢下,西班牙人的办法也不多。恩巴尔巴曾试图用个人能力改变战局,但最终却只得无功而返,并接受无法取胜的结局。

球队前进之路上的插曲,或许可以将我们从一场本不该有的梦中叫醒。身在西乙,不意味着武磊可以成为西班牙人进攻的枢纽。就算出现在场上的边路,而受制于个人风格,武磊往往只能出现在弱侧。新帅不过上任一个多月,但在武磊的使用和定位上,却已有了明确方案。每名球员的每次跑位都不是必须以接球为终结,职业足球的这一常理自然也是武磊心知肚明的。

西乙联赛还有40轮的比赛要踢,一场轻松的胜利远不能宣判球队的升级,一场不及预期的平局也无法让我们绝望。西班牙人依然是西乙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但这种“竞争力”不代表42场全胜。个别实力相近的对手,有时影响战局的个人发挥,争议性的判罚,对方可能的消极防守策略,都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试着接受这一切,避免让这些挫折影响大局,才是强者的心态。

无论在当地,还是在国内,都有了对部分球员的质疑。武磊本就不是队内的核心,人们对他或许不满,却难太过苛责。倒是对于德托马斯,当地的球迷和媒体中间开始出现不同意见。面对马洛卡的防线,他顶在前面无所适从,连续两轮无功而返。倒是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还很信任他:“他很好。今天我们没能创造出什么机会,他碌碌无为也没办法,但他的能力和态度都值得认可。”比赛最后时刻,传闻离队已久,替补出场的罗卡被罚下,在当地媒体中,却已鲜少提到他的名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