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马内造红牌+梅开2度 利物浦扑点2比0切尔西

常山09-21 0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英超第2轮,利物浦客场2比0胜切尔西。马内导致克里斯滕森染红下场,切尔西终结连续89轮英超无人被罚下的历史。下半场,菲尔米诺助攻马内破门,凯帕失误送礼,马内梅开二度。蒂亚戈首秀对韦尔纳犯规送点,若日尼奥主罚被阿利松扑出。

■ 英超

切尔西 0-2 利物浦

(50', 54'马内)

32' 韦尔纳垫传击中法比尼奥面部,再度得球禁区弧顶左脚低射偏出右柱。

45+1' 马内接应亨德森后场长传形成单刀,克里斯滕森背后上手将其放倒,蒂尔尼亮出黄牌,但到场边观看VAR回放后升级为红牌。

50' 阿诺德直传,菲尔米诺与萨拉赫踢墙配合后禁区右侧传中,马内7米外顶进左下角,1比0。

54' 凯帕传球失误,马内伸脚断球送进空门,2比0。

75' 韦尔纳左路回带切入禁区被蒂亚戈撞倒,若日尼奥主罚点球太正被阿利松封出。

【数说】

【1】克里斯滕森成为2018年2月巴卡约科(客场1比4负沃特福德)之后首位英超染红的切尔西队员,2018年8月万-比萨卡(水晶宫)之后,首位英超对利物浦染红的球员,2009年2月兰帕德之后,切尔西与利物浦英超交锋中首位染红球员。

【1】兰帕德执教切尔西以来,马内是首位英超作客斯坦福桥梅开二度的球员。

【1】若日尼奥代表切尔西正式比赛主罚9个点球首次射失,切尔西2017年4月(阿扎尔对曼城失点)之后英超17个点球首次射失。

【1】阿利松加盟利物浦以来首次扑出点球。

【1+1】切尔西1999年2月对布莱克本(维亚利被罚下,勒伯夫失点)以来首次单场英超染红且失点。

【2】利物浦与埃弗顿第2次英超赛季开局皆2连胜,上次是1993-94赛季。

【2】凯帕本赛季2场英超因自身失误直接导致2个失球,而此前2个赛季69场英超从未因自身失误导致失球。

【2】马内成为2008年范佩西和2018年阿里之后,第3位英超作客斯坦福桥4分钟内梅开二度的球员。

【3】马内是继1995年12月麦克马纳曼和2015年10月库蒂尼奥之后,第3位英超客场对切尔西梅开二度的利物浦队员。

【65】马内与托雷斯并列代表利物浦英超进球第6多的球员(65球)。

【75】蒂亚戈下半场75次传球,超过切尔西任一队员全场传球数,也创下2003-04赛季有相关统计以来英超45分钟时长内传球纪录。

【86】马内英超出场与C罗持平(196场),比C罗多进2球(86/84)。

【145】蒂亚戈成为英超出场的第145名西班牙球员,第23位代表利物浦亮相英超的西班牙球员。

切尔西阵容(433):凯帕/里斯·詹姆斯,克里斯滕森,祖马,马科斯·阿隆索/坎特,若日尼奥(79'巴克利),科瓦契奇(79'亚伯拉罕)/哈弗茨(46'托莫里),韦尔纳,芒特

利物浦阵容(433):阿利松/亚历山大-阿诺德,法比尼奥,范戴克,罗伯逊/凯塔(64'米尔纳),亨德森(46'蒂亚戈),维纳尔杜姆/萨拉赫,菲尔米诺(86'南野拓实),马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