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赔了夫人又折兵 新外援已经到队请战苏宁

郭端09-21 09:57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2020足协杯赛事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队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不敌广州富力,继2018赛季之后,又一次尴尬的成为了首轮较量就出局的卫冕冠军。不过相比上一次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中乙球队南通支云淘汰,这一次几乎是弹尽粮绝的申花队在点球大战中败下阵来,也说得过去,只是唯一出场的外援姆比亚受伤下场,又进一步加重了球队的伤病危机。

由于今年特殊的赛制,足协杯首轮对决穿插在中超第一阶段尾声阶段进行,每支球队都已经遭受了伤病和体能的双重压力,因此几乎每支球队都在比赛中做出了阵容轮换。不过,相比起广州富力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多达6名U23球员,申花主教练崔康熙显然更加希望拿下比赛的胜利,尽管他赛前宣称要大幅度轮换阵容,更多的使用本赛季出场时间不多的球员来打这场足协杯赛,但首发阵容中我们依然看到了姆比亚、钱杰给、杨旭、赵明剑和毕津浩等多名主力,一口气吃掉对手的心态可见一斑。

比赛中,更多主力出战的申花队自然占据了主动,在射门数和控球率上都远超富力,但赵明剑和姆比亚在上半场都没有把握住破门机会。下半场崔康熙不得已又将主力后腰彭欣力出战,虽然彭欣力出场之后立刻为申花创造了一次点球机会,杨旭打破了本赛季11场比赛的进球荒。但52分钟时姆比亚出现了拉伤迹象,崔康熙马上用朱辰杰将其换下。富力则立刻派上萨巴、宋文杰和唐淼等生力军,猛攻申花左边路。终于在第80分钟时,体力下降的钱杰给在后场出现失误,被唐淼断球成功后,陈志钊右路传中,张功后插上射门扳平了比分。进入点球大战后,崔康熙又安排体能耗尽且心态出现明显波动的钱杰给第一个主罚点球,钱杰给将球射在了门框上,心态更加放松的广州富力五罚全中,将卫冕冠军上海绿地申花淘汰出局。

可以说本场足协杯比赛的结果对于申花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原本在首轮过关后,足协杯第二轮将对阵中甲球队,8强的赛程则将和亚冠赛事冲突,一向在足协杯赛场又出色表现的申花期待本赛季又一次在足协杯赛场上拿到亚冠名额。因此尽管伤兵满营,后续联赛赛程的压力也极大,崔康熙也派出了多名主力出战,有伤在身的曹赟定也替补出战。结果不但没有拿下对手,反而折损了姆比亚这名大将,赵明明、钱杰给和毕津浩这几名主力又打满了全场,体能消耗极大,3天后球队又将面对近来势头不错的江苏苏宁。如何安排人员,成了现在崔康熙最头痛的事情。

好在经过这几天的调整,姆比亚的伤势要好了不少。在与江苏苏宁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表示:“姆比亚的状况也不是最好,但他本人来说求战欲望很强烈,他这几天的恢复情况还可以,今天我们会观察一下。” 冯潇霆、莫雷诺、于汉超和朱宝杰这几名球员的伤病情况则需要观察昨天赛前最后一练的情况,崔康熙也表示,即使他们出战,如果打90分钟,在体能消耗上也是非常困难的。

好消息是,此前球队中仅有2名外援在队的申花队,终于等到了新外援的火线支援。前厄瓜多尔国脚菲德尔·马丁内斯在17日结束了医学隔离观察,并立刻与申花俱乐部完成了签约合同,当天下午他前往康桥基地完成了一节训练课后,晚上就飞赴大连。在通过了各项医学检测后,马丁内斯在18日与球队汇合,并且观看了申花与富力的足协杯赛事。在19日下午,菲德尔·马丁内斯就开始跟队合练,并且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这几天,这位厄瓜多尔前锋也跟同说西班牙语的队长莫雷诺几乎形影不离,希望能够尽快的了解球队的各种信息,加快融入球队的时间。主教练崔康熙表示,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有可能安排他出战:“现在他的跟队时间并不长,一起训练的时间也短,这些方面有点问题。他本人的求战欲望非常强烈,我们会根据情况安排他上场,但现在并不是冒险的时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