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感谢塞尔纳斯留队:最大限度抢分保前四

叶慧09-20 21:5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最后三轮比赛非常重要,这三轮比赛的结果将会决定我们第一阶段的最终成绩,我觉得三场都是决战,明天是三场决战的第一场。”深足主帅小克鲁伊夫口中的第一场决战的对手,是目前领先3分的山东鲁能。要想保住联赛争四的希望,深足必须尽最大努力抢分,尤其是他们这次面对的是正处于联赛4轮不胜低谷的鲁能。

在上周五的足协杯第一圈,深足以0比2不敌苏宁出局,反观鲁能则以一场4比0的大胜晋级止住联赛连场不胜的颓势。两队之前的交手,鲁能凭借佩莱的进球抢占主动,继而由刘彬彬通过反击锁定胜利,虽然小克鲁伊夫没经历球队的那场失利,但还是通过比赛录像好好了解了鲁能的战术打法特点,“鲁能是一支战术执行能力非常强的球队,对方有佩莱、费莱尼这样非常有冲击力的球员,我们要做好自己,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可能地取得我们想要的分数。”对于之前的杯赛出局,克帅认为有遗憾,但也有收获,那就是主力球员得到宝贵的轮休。“现在的工作就是调整好球员的体能状态,他们有良好的体能状态,自然在比赛中就有一个好的表现。”
为了帮助深足冲击小组前四,挪威中场塞尔纳斯甚至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没有返欧参加欧国联预选赛。“国家队和俱乐部的比赛时间相冲突的确比较麻烦,每个人都想代表国家队,我要承担国家队的责任,同时也想承担俱乐部的责任,最后我和家队进行了商讨,最后决定留在俱乐部,我有能力和责任帮助深足冲击最好的成绩。”小克鲁伊夫为此特意感谢挪威中场的决定,“国家队征召塞尔纳斯,刚好又遇到了俱乐部非常关键的时刻,这种情况非常复杂,因为国家队有他的责任,他对俱乐部也有责任,非常感谢他能留下来帮助俱乐部。”
伊朗外援普拉利甘吉已经抵达大连和深足合练,不过小克鲁伊夫并不着急为他注册报名,因为中超转会窗口将在9月30日关闭,届时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已经结束,深足主帅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做决定。“通过每一天的训练,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同队友们配合越来越好,这个决定并不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因为他留下来就意味着要换掉另一名球员,现在我还需要等一等,等到这位球员的状态恢复到最好,我们再做决定。”
在头号得分手约翰·马里可能因伤缺席的情况下,为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就要落在中锋普雷西亚多身上,但哥伦比亚前锋在中超的成绩单并不出色,上赛季20场进5球,本赛季10场进1球的表现更惨不忍睹。不过,小克鲁伊夫依然给他投上信任一票,“普雷的进球能力不用担心,他在比赛中有很多机会,最担心的是比赛中没有进球的机会,作为锋线球员,现在踢的位置和之前他的位置有所不同。普雷是非常有能力的球员,在进攻端为队友创造很多机会,很有奉献精神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