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贝尔并非穆里尼奥主意 列维本想只承担25%工资

刘川09-20 21:23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贝尔重返热刺的进程格外迅速。虽然最近几个赛季都有传言说,这名威尔士球星对重回白鹿巷颇感兴趣,但此次交易成真,从爆出消息到官宣,不过几天工夫。与皇马还有2年合同的贝尔,将以租借方式效力热刺1年。与贝尔2013年转会皇马的长期拉锯战不同,这次热刺主席列维打了一个漂亮的闪电战。

热刺本想只担25%工资

促成这笔交易的关键人物是贝尔的经纪人乔纳森·巴内特,他和列维私交甚笃,即便贝尔远嫁皇马后,巴内特仍和热刺主席保持着密切往来。因此在列维和皇马谈判前,他已先和巴内特就贝尔的租借达成了默契。英格兰媒体认为,两人之间的亲近关系最终让皇马和热刺相对轻松地达成了协议。

随着贝尔最近两年被摈弃在主力阵容之外,皇马一直在寻求以合适的价格出售这名威尔士球星。去年夏天贝尔登陆中超的计划,在最后一刻被叫停,但俱乐部高层随即颇有悔意,因为他们发现贝尔和主帅齐达内的关系已无修复可能。再加上今年疫情给西班牙经济带来巨大冲击,皇马也没了一年前的底气。贝尔的年薪高达3100万英镑,在现在的经济状况下,这已成了俱乐部急需甩掉的包袱。本月早些时候将J罗出售给埃弗顿,皇马同样是出于止损的考虑。

上赛季,贝尔看似在马德里过着优哉游哉的高尔夫生活,甚至有传言说,他想熬到合同到期自由转会,甚至还考虑过直接退役。不过和某些满足于高薪生活的球员不同,贝尔很不愿意自己的职业生涯以这种方式划上句号。英格兰媒体用“不顾一切”形容他对待重回热刺这件事的态度,而除了老东家之外,曼联也曾找皇马商谈过引进贝尔的可能,但一方面两家在价格上并未谈拢,另一方面贝尔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曼联视作是引进桑乔失败的B计划,他始终将重返热刺作为第一选择。

皇马和热刺明确这笔交易将以租借方式进行后,双方的谈判重点就在于热刺将承担贝尔多少份额的工资。列维一开始试图压价到25%,这样在更衣室不会引发连锁反应。但皇马守住了底线,最终列维接受了贝尔40%的薪资份额。这意味着热刺每周要分担多达24万镑的工资给贝尔,这个标准已经超过了队内薪水最高的凯恩和恩东贝莱,两人同为20万周薪,这可能对于俱乐部接下来和球员的续约工作带来一定影响。

而且,第一高薪的贝尔首先需要恢复并保持健康,才能让更衣室信服。他此番是带伤加盟,预计10月中旬热刺球迷才能见到本队新9号的首秀。

列维主导交易,穆帅配合

同样让外界感兴趣的,是穆里尼奥在贝尔回归过程中扮演的角色。热刺主帅这段时间一直在督促球队引进前锋。贝尔并不是他的优先目标,而英国名记奥恩斯坦也透露,这次穆里尼奥并未真正参与列维主持的“贝尔归队计划”,但穆帅对此并不持异议,列维也许诺,签入贝尔后仍会努力引进穆帅想要的凯恩替补。其实,葡萄牙人之前执教皇马和曼联期间都动过引进贝尔的心思。近日,穆帅还公开“炫耀”说,皇马在自己离任后引进贝尔,是跟随了自己的“直觉和知识”。

其实,热刺球迷之前一直嘲笑穆里尼奥在2011年欧冠1/4决赛次回合,在白鹿巷“吃相难看”地找当时的热刺球员联络感情。这一幕被奥恩斯坦描述得绘声绘色:“穆里尼奥赛前在球员通道晃悠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看到球员从主队更衣室出来,他以最短的直线距离冲到贝尔和莫德里奇面前寒暄。”

周二,列维就在谈判中和皇马敲定了大部分重点细节,周三,皇马开始停止在网站上销售贝尔的球衣,贝尔则在周四在马德里打了最后一场高尔夫,然后在训练基地和队友告别。周五,他和另一名队友雷吉隆乘坐同一架私人飞机飞往伦敦,并最终签署了1年租借合同。而雷吉隆2740万英镑的转会也在同时间完成。英格兰媒体还打听到,贝尔已经在伦敦看好了房子,他将先在这里租住一年,不过贝尔的妻儿倒是已经已经做好彻底搬回伦敦的准备。媒体还特意打听了贝尔在伦敦新居是否有高尔夫设施,得到的答案自然是肯定的!

最终,本赛季热刺在贝尔身上的花销将达到1500万英镑,这看上去并不便宜,但皇马前主席卡尔德隆却认为,列维捡了个大便宜,“别忘了他当初将同一个球员出售给我们的标价是多少?1亿欧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