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尊重对手 最后三轮会派出最强的阵容

叶慧09-20 1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这是广州恒大淘宝和河南建业4天内的第二次交手。上周五两队刚在足协杯第一圈碰面,恒大凭借谭凯元和洛国富的进球轻松过关,算上一个月前的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恒大3比1胜),卡纳瓦罗的球队保持全胜。目前在大连赛区遥遥领先的恒大,只要此役不败即可提前两轮锁定A组头名,卡纳瓦罗声称最后三轮会派出最强的阵容,这是出于尊重对手的考虑。

“目前积分榜的状况,我们已经完全出线(获得第二阶段争冠组资格)了,但也不希望剩下的比赛只是为了踢而踢。”球队因为提前完成第一阶段的任务而出现松懈的情况,这是卡纳瓦罗最不希望看到的,正因如此,他才会在最后三轮比赛可能变成例行公事之际给球队“打预防针”,“最后三场比赛不管谁上场,不管积分榜状况如何,球员之前对待比赛的态度必须要保持一致,甚至要更好。因为整个第一阶段也接近尾声了,虽然对所有球员、每一个工作人员、所有为这个联赛组织的人员都很艰难,但最后三场比赛还是希望我的球员,也希望所有工作人员能够像之前一开始对比赛的投入程度,任何人不要有这种懈怠的想法。”

刚刚结束的足协杯,卡纳瓦罗就对球队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也让保利尼奥、张琳芃等联赛主力得到宝贵的休息,最后三轮在抢分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会不会也会给更多球员机会?意大利人有着自己的盘算,“后面的比赛重要性不是特别大,可以允许让一些之前比赛机会少或者由于其他原因没有踢较多比赛的球员得到更多比赛时间,就像廖力生就是刚才我说的那些球员之一。但是鉴于对于对手的尊重,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在每场比赛排出我们的最强阵容,当然比赛的过程中可以有适当的调换。”

和之前同组4场比赛分两天进行的安排有所不同,中超第一阶段最后三轮同组4场比赛将在同一天内完成,其中最后一轮更是同组4场比赛同时开球。由于恒大与建业的比赛安排在周一(9月21日)下午3点半开球,卡纳瓦罗特地对球队的训练时间进行相应的调整,让球员提前找找下午比赛的感觉。

“虽然说在积分榜上没有任何危险存在,但比赛的客观因素我还是很担心。首先是比赛的时间,我们也根据比赛时间相应地调整了训练时间,因为我的球队在下午进行的比赛通常进入比赛较晚;其次是对手的踢法和个别球员的特点,对我们球队也是能形成一定的威胁,还是有不少的客观因素让我能在在这场比赛之前非常放心。”恒大主帅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