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传球手有何区别?约基奇:我和詹姆斯比差远了

韋人匕09-20 14: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西部决赛首战让约基奇看到了他与詹姆斯之间的差距。“差远了。”约基奇说道,“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我不是。这就是差距。”

要说约基奇和詹姆斯的差别相当大,后者肌肉发达,身材完美,技术全面,而约基奇的体型和打法都不是这样。但是,两个人最相似的一个特点,就是他们通过传球控制比赛的能力。约基奇和詹姆斯都是优秀的传球手,具有全面的进攻技巧,也能利用身高优势拿到分数。同时,他们更能够凭借传球能力串联起球队进攻,帮助队友打出更好的表现。

在谈到两名球员的时候,两支球队的主教练不约而同给出了相似的评价。

掘金主帅迈克尔·马龙说:“我努力打造一支无私的球队,一支互帮互助的球队。但是,当你最好的球员自然而然做到这一点,并且比联盟中的任何人做得都要更好时,这让其他人更容易意识到,我们必须信任传球,必须为彼此而战。他每一天都为我们树立着榜样作用。”

同样,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也持有这样的观点:“这创造了赢球所必需的能量。当你最好的球员拥有愿意成为传球手时,每个人都喜欢和这样的人一起打比赛,你知道自己可以接到球,你知道自己将获得平等的出手机会,你会更加努力地打比赛,你在场上的侵略性更强,你会更努力地防守。就像我所说的,这会影响球队的能量。”

在与快艇的系列赛中,约基奇不断利用对手的包夹为队友创造出好机会。在系列赛最后两战中,约基奇总共送出20次助攻。所以,在防守约基奇的时候,宁可让他得更多的分数,也不能让他为队友送出更多的助攻。

在西部决赛首场比赛中,湖人防守最成功的一点就是他们限制住了约基奇的传球。在2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约基奇个人得到21分,但只有2次助攻。反观仅15分入账的詹姆斯,但助攻数高达12次。

“能让队友参与进来,及时把球送到位,精准送出传球,提前预见到接下来的一幕,看到队友拿到这份大礼,这可能是比赛中最好的部分。”詹姆斯说道,“这是比赛中最好的部分。”

詹姆斯在约基奇的身上也看到了这一点。“是的,这是具有传染性的。”詹姆斯迅速回答说,“当你球队中最好的球员,并不在意自己,而是关心球队如何变得更好,这会给球队的其他成员传达同样的信息。”

仅在助攻这一项数据上,本赛季两人都创造了历史。约基奇连续第二年场均送出至少7次助攻,联盟历史上此前只有威尔特·张伯伦一人取得过同样的成就。35岁的詹姆斯不仅领跑联盟助攻榜,场均10.2次助攻更是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他的助攻数领跑全联盟,这是在告诉你一件事,他的统治力不仅限于禁区,而是方方面面。”约基奇说道,“防守他的时候,就像面对一列火车,因为他能冲击篮筐,他能投篮,他能单打,他能背打,同时他还能传球。他是一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