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大师赛德约苦战三盘晋级 对待半决赛态度谨慎

李尔09-20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9月19日,2020年罗马大师赛进入1/4决赛阶段。上半区领衔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遭遇从资格赛突围的德国球员科普菲尔的顽强挑战,最终苦战三盘才以6比3、4比6、6比3的比分获胜晋级。

德约科维奇在上一轮与同胞克拉吉诺维奇的比赛中遇到了高温困扰,对体能造成较大损耗。经过一天的休息,他似乎还没有有完全摆脱前一天的影响。开局连保带破取得4比0的领先后,头号种子略显疲态,结果被对手反破两次,将比分优势彻底磨平。第二盘也是相似的进程,世界第一在先完成破发的情况下被对手反破,最终丢掉一盘。而他手握6个破发点,却只兑现了1个。

将德约逼入绝境的科普菲尔虽然不是大赛八强中的常客,但在本站比赛上已经连续淘汰了德米纳尔、孟菲尔斯以及另一位成色十足的“黑马”穆塞蒂,状态异常火爆。或许是被对手拿走一盘让德约科维奇有所警醒,他通过提高自身的稳定性、减少失误,来和对手做更长回合的周旋,成功守住了第三局的破发优势并在盘末再一次实现关键破发,以总比分2比1获得胜利。

赛后德约科维奇高度肯定了对手的表现:“他在被破之后还能破回来,这一点非常了不起。他的发球状态很好,所以你得去赌他要发向哪里。移动能力也很出色,我认为他非常适合打红土场地的比赛,而进入八强也证明了这一点。”

德约科维奇距离拿到第36个大师赛冠军还有两场胜利,他的半决赛对手是淘汰了贝雷蒂尼的挪威人鲁德。这意味着“四冠王”今年在决赛前还未遇到任何一位排名世界前20的选手。不过德约科维奇本人经过两场有些意外的苦战,对即将到来的半决赛态度十分谨慎:“半决赛要和从未交手过的人对阵难度还是挺大的。而且对手是个很有实力的球员,我需要提升自己的状态,才能应对接下来的比赛。”

文/李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