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贝尔租借重返热刺 “大圣”回家助阵穆里尼奥

雷汉默09-20 01: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终于,不受皇马和西班牙媒体待见的贝尔走了,回到了为他敞开怀抱的英超。热刺俱乐部官方宣布,以租借的性质引进了这位现年31岁的威尔士攻击手,而这也是贝尔第二次效力热刺。回到热刺的贝尔,将披上9号球衣。

道不同不相为谋,贝尔和皇马的分道扬镳早已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只不过由于威尔士人身价高工资更高,寻找合适的下家才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难题。一年之前,坊间也曾盛传中超江苏苏宁有意贝尔,且与后者已经谈好了个人待遇,但因皇马方面拒绝免费放人,这一绯闻最终还是没能转变成为现实。而一年过后,很多情况都发生了改变:新冠疫情导致足球产业损失严重,同时贝尔的合同也只剩下两年,这些因素都促使皇马更乐意送走威尔士前锋,不把高薪闲人继续养在自己家里。

在皇马愿意做出一定让步的情况下,求贤若渴的热刺也就得到了机会。2013年的夏天,他正是从这家北伦敦俱乐部启程,以1亿欧元的身价转会去往了马德里。如今回归成名之地,等待贝尔的将是热刺球迷的欢呼,以及主帅穆里尼奥的委以重任。在本赛季英超开幕前夕,主帅穆里尼奥曾经公开表示,自己还希望能得到一名前锋,并且坚信俱乐部方面一定会满足这个要求。而为得到贝尔,热刺方面也需要付出不小的代价,尽管只是租借,无需付给皇马任何费用,不过威尔士人的高工资,还是足够上赛季的英超第6喝一壶。

依照《每日邮报》的数据,即便是只承担贝尔薪水的一半,其约为周薪25万镑的待遇,还是高过了原队内薪水最高的球员凯恩(20万)。据说在交易达成之前,皇马方面还曾经希望热刺能承担贝尔的全部薪水,也正因为如此,原本三方都你情我愿的“分手重组”才继续耽误了一段时间。而如此耗费精力,热刺的付出又值不值得呢?英格兰方面的声音普遍充满了乐观和兴奋。当年在南安普敦就观察过贝尔,执教热刺时更是把威尔士人从左后卫彻底改造成为前场攻击手的老雷德克纳普就表示:“迎回贝尔真是太棒了,如果我是热刺老板还会把莫德里奇也请回来。”

已经73岁的老雷,显然是想回味当年自己在白鹿巷的光辉岁月。2008到2012年期间,拥有贝尔的热刺曾经两次杀进英超前4,2010-11赛季更是曾在欧冠打到了8强。那一年热刺欧冠小组赛在圣西罗与国际米兰大战,贝尔力压麦孔独进3球,也算是他登上世界一流的成名之战。

如今10年时间过去了,球员和球队都发生了不少改变,但热刺对于贝尔的需要却仍然存在。目前穆里尼奥手中虽也有凯恩、孙兴慜、卢卡斯·莫拉和贝尔温等攻击好手,但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早已有不堪重负的感觉。已经真正算得上是一支强队的热刺,需要新“爆点”的到来。

在请到贝尔之后,相信中锋凯恩的负担便会减轻不少。这位英格兰国脚虽然上赛季也有24球的贡献(英超18球、欧冠6球),但时不时受伤病困扰以及对强队无力回天的状况都在说明他需要更多更好的帮手。而贝尔中路和边锋都可以踢,拥有他的热刺必然能组合出更多的套路。就此老雷德克纳普亦曾评价道:“孙兴慜、凯恩、贝尔。这很恐怖,肯定会给对手造成很多伤害。”

当然,新组合“异常强大”这只是理论上的推算,真要达到人们期待的效果,还要看穆帅的调遣以及威尔士人的状态恢复如何。在西班牙,媒体经常调侃贝尔爱高尔夫球胜过足球。后者2019-20赛季的西甲出场时间也仅仅才1000分钟出头,进攻数据则是2进球2助攻。不过上赛季比贝尔出场时间更少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在从皇马转投英超以后,很快就在埃弗顿找到了一点重生的感觉,所以我们也有足够理由相信,原本就是英超出身的贝尔可以在热刺做得更好。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