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最悲情英雄!效率强于巴坎布 却总被率先牺牲

黑嘉丽09-19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9月19日,2020年中国足协杯第一轮继续进行,北京国安2比1战胜青岛黄海晋级下一轮。国安取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首发的归化前锋阿兰,正是他头顶脚踢上演梅开二度,帮助国安逆转。

阿兰被归化后,由于报名的问题被恒大租借到国安,京城球迷对于这位前任主帅施密特的心心念的爱将有很大的期待。不过阿兰在现任国安主帅热内西奥麾下并非主力,但他在自己不多的出场机会里,本场比赛之前在联赛中已经打入4球。

与黄海的这场足协杯,是国安本赛季第二次与这支升班马交手。上一次双方交锋,国安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黄海3比3逼平,御林军的表现也是备受争议。而本场比赛第30分钟,赛季首次先发出场的门将邹德海送上点球大礼,克莱奥一蹴而就反而帮助黄海1比0!

而此时阿兰开始了他的表演。第46分钟,王子铭内切射门打在姜卫鹏手臂上,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阿兰的点球被赵石扑出,不过他随后机警补射反角破门,在半场前将比分扳为1比1!北京国安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第69分钟,金泰延左路突破传中至后点,后点的阿兰力压黄海后卫顶空门得手,他的梅开二度帮助国安2比1反超比分。5分钟后,阿兰被奥古斯托换下,他下场后还与领队符宾互相做出了招牌的“眼镜侠”的庆祝动作。

然而阿兰差点最终笑不出来,要不是邹德海补时阶段扑出克莱奥的点球,恐怕最后的结果还很难说,而阿兰2球的作用,很有可能最终只是增加了自己的个人数据罢了。

阿兰本赛季在国安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加上本场足协杯出战的74分钟,他联赛和足协杯总共出战过12场,其中只有5次首发,共出战465分钟,总共打入6球,每77.5分钟就能完成一球。而国安的主力前锋巴坎布目前联赛中11次登场9次首发,总共701分钟内打入9球,平均每77.8分钟打入一球,两人的效率真的不相上下。

但阿兰同时是国安本赛季一个悲剧人物。他在对阵黄海、永昌和华夏这3场比赛中都有进球,然而这3场比赛确是国安本赛季最为失败的案例,因为全部是领先后被追平。对阵黄海阿兰破门,国安领先3球被追平;对阵永昌阿兰率先破门,然而郭全博染红下场后,状态很好的他却出于战术原因被换下,结果球队被扳平;对阵华夏他登场5分钟就完成破门,但球队最后时刻却连丢2球,再次被3比3逼平。而这一次,他在破门后,球队也终于保住了一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